大蒜发了芽再吃 抗癌功效增1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1日讯】发芽的豆类和谷物其抗氧化的活性会有所增加,研究发现,此规律同样适合发芽的大蒜,发芽的大蒜比新鲜的大蒜更加有益心脏健康,含有更多的抗氧化成分。

你可能不知道,这么多人爱吃的大蒜,发了芽之后,抗癌功效增10倍!

发芽的大蒜更有益心脏健康。

虽然吃大蒜不能治疗癌症,但是发芽的大蒜中富含抗氧化元素硒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减少自由基的破坏,其防癌、抗癌的作用远超没有发芽的大蒜。

如果将发芽的大蒜碾碎,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有效物质会互相接触,从而形成具有抗癌等作用的大蒜素。

因此,大蒜捣碎或者切开后,最好先放10~15分钟,有利于大蒜素的生成。

大蒜被誉为“天然的广谱抗生素”,此外,它对多种球菌、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百日咳杆菌、大肠埃希菌)、病毒、真菌、阿米巴原虫、阴道滴虫、蛲虫等,均有抑制或杀灭的作用。

大蒜中还含有一种辛辣、含硫的挥发性植物杀菌素——大蒜素,其对高血糖、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人群非常有帮助。这两种元素,发了芽以后都会变更强。

民间也有用大蒜预防和治疗百日咳、细菌性痢疾、流行性感冒等疾病的验方,后面会附一些验方,使用前记得问一下医生。

由于大蒜中含有的药用物质——大蒜素容易挥发,特别是遇到高温分解更快,如果把大蒜炒熟食用,就会大大降低其杀菌能力和药用价值。因此,建议生吃大蒜。

另外,生吃大蒜可杀菌,还有帮助消化和促进食欲的作用。

而当你肚子稍感发胀时,再吃2~3瓣大蒜,也会起到上下舒通,消胀解闷的作用。

但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有些人是不适宜生吃大蒜的。例如:患有胃炎或肠胃溃疡的病人,就最好不要食用生蒜,肠胃容易不适的人必须做熟了吃。

另外,大蒜虽有益,但切忌食用过量,因为大蒜不会分辨细菌的好坏,长期食用或许会破坏肠道内的有益菌群。

在加热过程中,起到抗菌作用的有机硫化物含量会逐渐下降,温度越高下降越快,所以熟吃大蒜并不能很好地起到杀菌效果。

以前人们常说发芽的大蒜对健康不利,但最近的科研却推翻了这个论断,研究发现发芽的大蒜比新鲜的大蒜含有更多的抗氧化成分,发芽的大蒜有着更神奇的功效!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