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停战64周年 韩国吁平壤回归和平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讯】7月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纪念日。韩国、朝鲜分别举行活动,纪念停战64周年。此前传出,朝鲜可能在纪念日当天试射新的中程导弹,或者远程洲际导弹,但目前没有此消息。

27日,韩国首尔市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仪式,纪念停战协定签署64周年。

韩国总理李洛渊出席了纪念仪式,表示首尔政府将继续劝说朝鲜停止挑衅行动。

韩国总理李洛渊:“文在寅政府将与国际社会一起,继续劝说朝鲜,对其施加压力,劝其不要玩火,回到和平共处的道路上来。”

1953年7月27日,韩朝签署停战协议,结束了联合国领导的韩国部队与中共和朝鲜部队之间的战争,但并没有缔结和平条约。

64年来,韩朝中技术上仍处于战争状态,朝鲜半岛一直不得安宁,近年来情况更加严重。

联合国军司令部军官贝格森:“今年以来,朝鲜继续煽动,这次试射弹道导弹,形势空前紧张,去年共计发射28次。”

联合国军事委员会呼吁朝鲜放弃敌对,共创和平。

联合国军委军事委员会CHO YEONG-JIN:“我希望并敦促朝鲜放弃肆意和敌对的态度,并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合作共创和平,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另一方面,朝鲜25号提前在平壤举行活动,纪念朝鲜战争结束64周年。陆、海、空三军高级将领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前传出,朝鲜可能在27日朝鲜战争停战协议签署64周年之际,进行最新的导弹试射,而且可能是一枚远程洲际导弹。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