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州现电话诈骗 威胁不汇钱就剁孩子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讯】自2015年起,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四个州的警局,发现了一种新的电话诈骗方式,嫌犯会随机打电话给陌生人,佯称已绑架了他们的孩子,若不按指示支付赎金,孩子会遭遇不测。就此,洛城警局进行了专门的说明。

Valerie Von Sobel表示,自己在两年前接到一通诈骗电话。

受害者Valerie Von Sobel:“我们有你女儿Simone的手指,你想在尸体袋里看到她其他躯体吗?他们大声尖叫:若不想,就得照着我们说的做。让接电话的人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

她怀疑歹徒可能是从脸书等处找到了她孩子的姓名与资料。

受害者Valerie Von Sobel:“我那些天状态不好就沦为受害人,因为我有两孩子,一人已经离世。当有人威胁我的另一个孩子时,我就进入一种境界。”

这种诈骗电话,近期发生在加州、德州、爱达荷和明尼苏达州。

LAPD警监William Hayes:“今年五月,单是洛杉矶这种诈骗就约有252起。”

截至目前,歹徒得手的单次诈骗最高金额,为11.4万美元。

LAPD警监William Hayes:“嫌犯让受害人长时间通电话,详细说明如何将钱汇到墨西哥,直到汇款手续完成。”

最近歹徒开始指示受害人,将金钱或财产送到指定地点给特定人士。而警方也与联邦调查局合作,第一次因虚拟绑架案逮捕了一人。

FBI特别探员Jim Kowel:“34岁德州休士顿女居民Yanette Rodriguez Acosta上周四被警方和探员逮捕,并以串谋、通信诈骗和洗钱等十项罪名起诉。”

Acosta最高可被判处二十年刑期。

警方呼吁民众要提高警觉,小心求证,报警处理。若有相关资讯,也欢迎匿名举报。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