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去美发店剪发都要先洗发?原来是这个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6日讯】去美发店剪发的时候,员工会先问:“要不要洗发?”我们对此习以为常,但你知道背后的原因吗?

最近,一名网友在脸书“爆怨公社”PO文说:“希望去剪头发的朋友们,如果头发很油,拜托先洗个头吧!头发累积了一天的灰尘跟油垢插在我们身上真的很痛!”

她还表示:“不只脚上,眼睛里、背上等,任何想得到的地方都会被插到!如果想省钱没在美发院洗,至少也在家洗个头再来剪吧!”

一些美发业者看到后纷纷表示:“真的超痛的,有时忙到都得忍住,等到下班后再来用夹子和针处理”、“不是做美发的都不知道这种痛,头发真的会插进去皮肤里面,有的还断在里面根本夹不出来。”

原PO脚上插着的是短发,长发也会造成这样的困扰吗?她解释说:“洗过再剪比较不会,因为头发出油太脏,造成细菌感染”、“女生的头发比较不会!但是女生要剪的话,出油太夸张还是要洗一下会比较好剪!”

网友们纷纷表示:“长知识了!原来头发会刺人”。剪发前不洗头竟然会害美发店员工受伤,以前从来没想到这一点,以后还是洗好头发再剪吧。

头发直径大概在100∼300微米之间,因为截面积小,外力下与皮肤接触面压强大,一端刺入皮肤造成刺痛。

压力相同的情况下,发生这样的刺入也需要头发与皮肤表面近乎垂直,否则头发会被弯折而无法产生可以满足刺入皮肤的最小压强pressure(假设有这么一个值)。

和头发一样粗细的金属丝更容易刺入皮肤,因为它比头发更不容易弯折。

更短的头发不容易被弯曲,从而在与皮肤表面垂直时(任何时候)比更长的头发刚度更大。

真的长见识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