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面临中共遣返 五名脱北者服毒自杀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讯】逃往中国大陆的朝鲜一家五口人,因为面临中共强制遣返危机,在中国境内集体用剧毒自杀身亡。中共此种冷血行径遭到本国民众痛批,有网友高喊“土匪下台”。

韩国《朝鲜日报》7月23号引述活动人士消息说,一周前有15名脱北者在中国云南省被警方逮捕。他们在几天前被带到辽宁沈阳并面临遣返,其中一家五口随后服毒身亡,包括一名朝鲜劳动党前高官、他的妻子、儿子和两个女儿。

这一家五人原计划是经由中国逃往韩国,在云南被逮捕后,曾通过中间人表示愿意再支付一笔钱。但他们在被押送到辽宁沈阳后面临遣返,随即自杀。

朝鲜人民保安部在2010年宣布叛逃是“背叛国家”的罪行。根据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的分析,被抓住的脱北者将面临7到15年的劳动教养,在政治犯监狱服刑,甚至遭到处决。

中共最近加紧逮捕逃到中国的脱北者。根据《朝鲜日报》报导,中共当局7月在云南省逮捕了27名脱北者,在广西逮捕5人,在吉林逮捕7人。

大陆时事评论员陈明慧说,中共当局这样做非常不人道,简直是法西斯行径。朝鲜是红色专制暴政,也是人权迫害最严重的国家。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脱北者为了生存权利,想要离开人间地狱。

大陆时事评论员陈明慧:“毫无疑问他是难民,他是为了生存权,才不得不背井离乡逃离朝鲜,逃离世界上最凶蛮最恶毒的一个国家,来到中国,他们是真正的难民。任何打着国家的幌子,打着种种借口,拒收朝鲜难民,我觉得是非常不人道的,也是反人类反社会的,应该予以强烈谴责。”

然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非法进入中国境内的朝鲜人不是难民,他们违反中国法律,非法进入了中国”。

美国《中国事务》杂志总编辑伍凡表示,中共在1982年加入了联合国定的《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Convention relating to the Status of Refugees)。难民分为政治难民和经济难民。经济难民占绝大多数,政治难民是受专制独裁国家、共产国家迫害的、往外逃的人民,他们应该得到政治上的保护。

美国《中国事务》杂志总编辑伍凡:“现在中共强词夺理,自己参加的条约不承认,它认为他们不是难民。这一家五口是不是政治难民?他们宁愿死在外国,也不愿意回到朝鲜受折磨,那是长痛不如短痛,一死了之。他们非常害怕受到朝鲜金正恩独裁统治的折磨,他们宁肯死也不愿意回去。”

原北京大学法律系讲师王天成说,国际公约在位阶上要优于国内法,它是国家法律的一部分,当局必须要服从它。

原北京大学法律系讲师王天成:“它加入了难民国际公约,国际公约就成为中国法律了。它如果不遵守这个公约,它是违反法律的。”

中共为什么违反人道,将脱北者遣返?伍凡分析,其一,中共极力支持金正恩政权,它不希望让朝鲜老百姓大批逃亡,造成金正恩政权垮台。其二,现在朝鲜情况严峻,民不聊生,党政军干部都往外跑。中共害怕大批难民进入中国,中共不愿意接受。

伍凡说,如果中共仅仅是不愿意负担大批难民,它可以把脱北者交给联合国难民署去处理。三十年前,越南共产党把华裔往大海推。联合国、美国、欧洲大量接纳这些难民。

伍凡:“现在朝鲜人往外跑,让联合国出面,由世界各国来接纳,你中国做个好人,有何不可呢?可是中共为了极力支持金正恩,不让这个事情发生。非常惨无人道,不是人。是豺狼、魔鬼、撒旦。”

对于五名脱北者在中国被抓后服毒自杀的消息,不少中国网友义愤填膺,痛批中共没人性、助纣为虐,有网友质问:“放人家一条生路很难吗?”甚至有网友高喊:“土匪,下台”。

还有网友抨击中共:“葬送几十万同胞的生命,维护了一个邪恶残暴的金家政权,将朝鲜百姓置于地狱之中,今天还要把那些借路逃亡的朝鲜百姓送回虎口,你还是不是人?你要做恶到几时?!”

采访/易如 编辑/秦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