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面臨中共遣返 五名脫北者服毒自殺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逃往中國大陸的朝鮮一家五口人,因為面臨中共強制遣返危機,在中國境內集體用劇毒自殺身亡。中共此種冷血行徑遭到本國民眾痛批,有網友高喊「土匪下台」。

韓國《朝鮮日報》7月23號引述活動人士消息說,一週前有15名脫北者在中國雲南省被警方逮捕。他們在幾天前被帶到遼寧瀋陽並面臨遣返,其中一家五口隨後服毒身亡,包括一名朝鮮勞動黨前高官、他的妻子、兒子和兩個女兒。

這一家五人原計劃是經由中國逃往韓國,在雲南被逮捕後,曾通過中間人表示願意再支付一筆錢。但他們在被押送到遼寧瀋陽後面臨遣返,隨即自殺。

朝鮮人民保安部在2010年宣布叛逃是「背叛國家」的罪行。根據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的分析,被抓住的脫北者將面臨7到15年的勞動教養,在政治犯監獄服刑,甚至遭到處決。

中共最近加緊逮捕逃到中國的脫北者。根據《朝鮮日報》報導,中共當局7月在雲南省逮捕了27名脫北者,在廣西逮捕5人,在吉林逮捕7人。

大陸時事評論員陳明慧說,中共當局這樣做非常不人道,簡直是法西斯行徑。朝鮮是紅色專制暴政,也是人權迫害最嚴重的國家。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脫北者為了生存權利,想要離開人間地獄。

大陸時事評論員陳明慧:「毫無疑問他是難民,他是為了生存權,才不得不背井離鄉逃離朝鮮,逃離世界上最兇蠻最惡毒的一個國家,來到中國,他們是真正的難民。任何打著國家的幌子,打著種種藉口,拒收朝鮮難民,我覺得是非常不人道的,也是反人類反社會的,應該予以強烈譴責。」

然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一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非法進入中國境內的朝鮮人不是難民,他們違反中國法律,非法進入了中國」。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總編輯伍凡表示,中共在1982年加入了聯合國定的《關於難民地位的公約》(Convention relating to the Status of Refugees)。難民分為政治難民和經濟難民。經濟難民佔絕大多數,政治難民是受專制獨裁國家、共產國家迫害的、往外逃的人民,他們應該得到政治上的保護。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總編輯伍凡:「現在中共強詞奪理,自己參加的條約不承認,它認為他們不是難民。這一家五口是不是政治難民?他們寧願死在外國,也不願意回到朝鮮受折磨,那是長痛不如短痛,一死了之。他們非常害怕受到朝鮮金正恩獨裁統治的折磨,他們寧肯死也不願意回去。」

原北京大學法律系講師王天成說,國際公約在位階上要優於國內法,它是國家法律的一部分,當局必須要服從它。

原北京大學法律系講師王天成:「它加入了難民國際公約,國際公約就成為中國法律了。它如果不遵守這個公約,它是違反法律的。」

中共為什麼違反人道,將脫北者遣返?伍凡分析,其一,中共極力支持金正恩政權,它不希望讓朝鮮老百姓大批逃亡,造成金正恩政權垮台。其二,現在朝鮮情況嚴峻,民不聊生,黨政軍幹部都往外跑。中共害怕大批難民進入中國,中共不願意接受。

伍凡說,如果中共僅僅是不願意負擔大批難民,它可以把脫北者交給聯合國難民署去處理。三十年前,越南共產黨把華裔往大海推。聯合國、美國、歐洲大量接納這些難民。

伍凡:「現在朝鮮人往外跑,讓聯合國出面,由世界各國來接納,你中國做個好人,有何不可呢?可是中共為了極力支持金正恩,不讓這個事情發生。非常慘無人道,不是人。是豺狼、魔鬼、撒旦。」

對於五名脫北者在中國被抓後服毒自殺的消息,不少中國網友義憤填膺,痛批中共沒人性、助紂為虐,有網友質問:「放人家一條生路很難嗎?」甚至有網友高喊:「土匪,下台」。

還有網友抨擊中共:「葬送幾十萬同胞的生命,維護了一個邪惡殘暴的金家政權,將朝鮮百姓置於地獄之中,今天還要把那些借路逃亡的朝鮮百姓送回虎口,你還是不是人?你要做惡到幾時?!」

採訪/易如 編輯/秦雪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