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庚急诊风波 王瑞慧反击李石增说法“纯属虚构”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长庚医院前决策会主委李石增今天说,他受长庚医院董事长王瑞慧指使才将2名急诊主管遭免职。王瑞慧下午现身澄清此事“纯属虚构”,强调尊重专业,医疗决策均由决策会主委统筹。并坦言“个人要负很大责任”,但不认为请辞能解决问题。

据中央社报导,林口长庚医院6月底爆发急诊医师集体离职,主因指向当时的决策委员会主委李石增借故将急诊部部长陈日昌、急诊室主任邱德发免职,引发两人子弟兵不满,一度传出有近41人递辞呈。长庚医院董事长王瑞慧紧急从美国回国处理,随后由院方宣布李石增、林口长庚院长郑明辉下台,并撤销之前所有处分,盼平息众怒。

李石增今天偕同律师召开记者会说明事情原委,他表示,日前在跨院区经营管理会报中,发现当时2名急诊主管涉嫌将院内经费转到他们担任董事的“财团法人急重症医疗发展基金会”,并在王瑞慧坚持下火速将2人免职,引发离职潮,更让他成了代罪羔羊。

长庚医院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董事长王瑞慧现身澄清此事,两名急诊主管并非她要求免职,强调为尊重专业,1996年1月1日即设立决策委员会,协助处理医疗专业事宜,涉及医疗部分均全权由决策会主委统筹,澄清此事“纯属虚构”。

长庚医院特助苏辉成指出,长庚爆发离职潮,李石增无力处理此事,因此才会做出免职处分。

是否将请辞负责?

离职风波重创长庚形象,王瑞慧是否将请辞负责?王瑞慧说,长庚医院是父亲王永庆一手打造,她继任董事长后也希望承袭父亲遗愿,强调这次事件,“我个人要负很大责任”,同时强调对大家很抱歉,但不认为请辞就能解决,从这次经验学到很多,如何反省、改善才是最大重点,不应懦弱辞职而是要面对过错。

王瑞慧表示,从今起会认真思考如何踏实完成父亲遗愿,以及如何避免急诊离职潮重演。她说,决策会主委、院长等人都来自不同科系,才会对急诊运作有不同想法,未来会更密切和医师合作沟通,重振民众对长庚的信心。

苏辉成也表示,新任决策会主委程文俊已经接任,上周起已密集展开相关工作,未来会邀各科座谈,了解各界意见。

对于前任主委李石增,苏辉成说,李石增在医疗技术上有独到之处,过去也对长庚医院做了很多贡献、照顾很多患者,长庚非常感谢他。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