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急診風波 王瑞慧反擊李石增說法「純屬虛構」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長庚醫院前決策會主委李石增今天說,他受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指使才將2名急診主管遭免職。王瑞慧下午現身澄清此事「純屬虛構」,強調尊重專業,醫療決策均由決策會主委統籌。並坦言「個人要負很大責任」,但不認為請辭能解決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林口長庚醫院6月底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主因指向當時的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藉故將急診部部長陳日昌、急診室主任邱德發免職,引發兩人子弟兵不滿,一度傳出有近41人遞辭呈。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緊急從美國回國處理,隨後由院方宣布李石增、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下台,並撤銷之前所有處分,盼平息眾怒。

李石增今天偕同律師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情原委,他表示,日前在跨院區經營管理會報中,發現當時2名急診主管涉嫌將院內經費轉到他們擔任董事的「財團法人急重症醫療發展基金會」,並在王瑞慧堅持下火速將2人免職,引發離職潮,更讓他成了代罪羔羊。

長庚醫院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董事長王瑞慧現身澄清此事,兩名急診主管並非她要求免職,強調為尊重專業,1996年1月1日即設立決策委員會,協助處理醫療專業事宜,涉及醫療部分均全權由決策會主委統籌,澄清此事「純屬虛構」。

長庚醫院特助蘇輝成指出,長庚爆發離職潮,李石增無力處理此事,因此才會做出免職處分。

是否將請辭負責?

離職風波重創長庚形象,王瑞慧是否將請辭負責?王瑞慧說,長庚醫院是父親王永慶一手打造,她繼任董事長後也希望承襲父親遺願,強調這次事件,「我個人要負很大責任」,同時強調對大家很抱歉,但不認為請辭就能解決,從這次經驗學到很多,如何反省、改善才是最大重點,不應懦弱辭職而是要面對過錯。

王瑞慧表示,從今起會認真思考如何踏實完成父親遺願,以及如何避免急診離職潮重演。她說,決策會主委、院長等人都來自不同科系,才會對急診運作有不同想法,未來會更密切和醫師合作溝通,重振民眾對長庚的信心。

蘇輝成也表示,新任決策會主委程文俊已經接任,上週起已密集展開相關工作,未來會邀各科座談,了解各界意見。

對於前任主委李石增,蘇輝成說,李石增在醫療技術上有獨到之處,過去也對長庚醫院做了很多貢獻、照顧很多患者,長庚非常感謝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