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提名人听证 誓言秉持独立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讯】周三﹐由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的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出席了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他在会中誓言﹐如果担任这一职位﹐将秉持司法独立性﹐不会有所偏袒。

周三上午的听证会上﹐Christopher Wray在开场声明中誓言﹐如果其提名获得确认,他绝不会在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的位置上有所偏袒(No pulling punches)。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提名人Christopher Wray:我绝对不会让FBI工作被事实﹑法律﹑追求公正以外的任何事情所左右。就是如此。

目前﹐FBI正在调查俄罗斯是否干涉美国大选﹐以及总统川普和其竞选团队是否有通俄行为。此刻﹐川普提名的FBI局长能否保持其司法独立性﹐更受关注。

美国联邦参议员Patrick Leahy:你昨天说﹐白宫从未让你宣誓效忠﹐是吗?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提名人Christopher Wray:是的﹐我的忠诚是对宪法﹐法制和联邦调查局。在这一提名过程中﹐没人要求我做任何效忠﹐我也没有提出过。

今年5月﹐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任命前FBI局长穆勒(Robert Mueller)为独立检察官,负责调查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大选,以及川普竞选团队跟俄罗斯官员之间可能的牵连。川普称这是一场政治迫害。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提名人Christopher Wray:我们认为要改变穆勒调查的行为是不可接受也不适当的。我们要非常严肃和恰当地处理。

现年50岁的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曾在小布什政府中任司法部助理部长。目前他是一家私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在新泽西州长Chris Christie陷入政治丑闻时做过他的律师。

“标准周刊”副编辑Ethan Epstein:人们担心他会选一个不够专业﹑类似政治任命式的人物﹐但他们很惊喜地发现﹐他选了一个类似穆勒﹑有严肃和诚实名声的人。

目前这一敏感时刻﹐无论是谁接手联邦调查局长的职务﹐都将面临很大的挑战。不过了解Christopher Wray的人认为﹐他是一位临危不乱而又有很强道德操守的人。这对于解决目前的政治纷扰将很有帮助。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