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气功首次进入全运会 官方信号不寻常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大陆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7月9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进入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对健身气功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分析认为,这样的信息不同寻常。众所周知,自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后,其他门类的气功也遭到取缔,气功在中国成了一个禁忌的话题。

陆媒10日报导说,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健身气功有着比太极还要久远的历史。但健身气功作为一种运动项目,进入全运会还是第一次。

本届全运会,健身气功项目一共设有6块金牌,其中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气舞等功法,参赛的选手均来自各行各业的民间高手。

常建平表示,在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运动管理中心,也将借这次比赛,全力以赴推广这项既古老又时尚的健康运动。他说:首先要抓基础,包括制定科学的教材,培养优秀的人才。争取在2020年实现健身气功人群达到1000万的目标。”

对于健身气功成为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常建平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健身气功工作的高度重视,而此举对健身气功的推动作用也极其巨大。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大陆官方媒体的报导中透露出如下信息:气功不是迷信,也不神秘,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对身心有益,可以公开习练,当局将其前所未有的列入全运会项目,就是对其的一种肯定。而这样的信息显然不同寻常。

很多人都记得,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全中国各地都是气功高潮热,学练气功的人数众多,其中教人向善的法轮功自1992年传出后迅速受到大陆民众的喜爱,至1998年,公开的修炼者就达到数千万之众。

1999年之前,中共当局授予法轮功6项褒奖,其中包括气功界的最高奖“边缘科学进步奖”。但1999年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残酷镇压法轮功。之后,在中国兴盛数十年的气功热也被牵连,“气功”和“修炼”成了大陆的禁忌话题。

习近平上台后,致力于推崇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的传统文化开始受到尊重。今年6月10日,中科院院士、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朱清时主讲的《用身体观察真气和气脉》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开讲,现场人气极为火爆,朱清时在演讲中讨论“修炼真气”,并称给自己带来极大快乐。

官媒随后予以高调报导。中青网报导则在标题中特别提及的“修炼”,贯穿中国五千年文明历史,从上古的《黄帝内经》,再到儒、释、道,修炼文化已深深融入中国文化和道德伦理之中,是中华文明的基础和精粹。

海外观察人士注意到,朱清时院士发表自己的“修炼”演说和官媒报导的日期为6月10日。这个日子与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敏感日子碰巧重合,再次释放出一种不同寻常的信号。

1999年,江泽民决意镇压法轮功之后,同年6月10日,中共最高层成立了所谓“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负责镇压法轮功,被称为“610办公室”。

此后,从中共中央到省、市到县、区、乡(街道),层层党委都设立了“610办公室”,其权力超越同级政府部门和政法部门,可调动公、检、法、司法、安全各部门力量,残酷镇压法轮功学员,而不受任何法律制约。

十八年来,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抓、被打、被非法关押并遭受酷刑折磨,甚至有的被迫害致残、致死,无数的家庭因此破碎。

不过,随着法轮功学员在海内外的讲真相、反迫害活动,“610”的恶行已经广为人知,成了当今中共一个最臭名昭著的机构。

周晓辉说,如今大陆当局把气功列入全运会项目,以及朱清时院士在成立迫害法轮功专职办公室的同一天,谈“修炼真气”与佛法。这样的安排,似乎在透露着不同寻常的信号,似乎在做某种舆论的铺垫。

曾在山东任教的历史学教授刘因全分析认为,这些信息,都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气功的好处,为法轮功正名铺路。

刘因全说:“这证明开明派占了上风,以江泽民为首的血债派,面临倒台的命运,因为过去对所有的气功都是打击的,这种消息报导的话,证明是有一股很大的力量在推动。”

刘因全表示,打击法轮功泯灭了中国人的正义和良知,导致国人道德跌破底线。“真善忍的信仰能够树立起来,才能解决中国道德沦丧的问题。只有解决了中国道德沦丧问题,民主问题、法制问题才能解决,现在这种道德沦丧,在这个时候,其他办法都没有办法,你就是搞民主,一时一会也不行。”

法轮功《明慧网》介绍,法轮功也叫法轮大法,是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以“真善忍”为修炼原则,1992年5月由李洪志先生传出。截止到2004年2月中旬,法轮大法主要著作《转法轮》已被翻译成25种语言并在世界各地出版发行;《法轮功》已被翻译成30种语言并出版发行;还有更多语种的翻译正在进行过程之中。

截止到2009年底,世界上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法轮功修炼者,有上亿人身心受益。截止到2004年2月中旬,世界各国政府机构、议员、团体组织等纷纷对法轮大法和创始人颁发褒奖及感谢,已达1223项。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