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信全线卡位19大 王小洪料入核心机构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中共十九大在即,31个省(区、直辖市)及中央机关选出的十九大代表,近期相继出炉,获习近平信赖的官员都当选代表。其中,习的旧部王小洪出现在中央直属机关十九大代表名单中,对此有分析认为,这种布局表明,王小洪很快将晋升中央核心机构

中共十九大代表共有2300名,分别在40个选举单位产生,这些单位包括31个省(区、直辖市)、中央直属机关、国家机关和军队等部门。

目前,中央政治局25名成员中,除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外,其他22人,包括七常委均已经在各地当选,身兼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则在中央直属机关当选十九大代表。

陆媒7日报导,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确定109人出席十九大,并公布了代表名单,除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外,习近平和王岐山的旧部:包括中财办主任刘鹤、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丁薛祥、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小洪、中纪委副书记李书磊等均在名单之上。

由于这些官员已都是省部级,外界认为,他们十九大进中央委员,应无悬念,其中有人甚至可能晋升为中共领导人。

此外,习近平其他旧部蔡奇、陈敏尔、刘赐贵、李希、李强等,分别任北京、贵州、海南、辽宁、江苏等省(市)委书记,另有多名旧部担任省市长,包括江西省长刘奇、上海市长应勇、江苏省长石泰峰等。按中共惯例,这些人也将会是下一届的中央委员。

7月11日,港媒发评论文章称,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小洪,本应在北京市当选十九大代表,却出现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名单之中,表明其很快将会进入中央核心机构工作,未来去向应是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或中共中央办公厅。

现年60岁的王小洪,是习近平的旧部,早在九十年代中,习近平在福建任地方官时,王小洪曾负责习近平的安全保卫工作,可谓习最信赖官员之一。

2013年8月,王小洪从厦门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任上,接替秦玉海担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因查封“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轰动一时。

2014年12月,王小洪以河南省副省长身份“迈入”副部级门槛,至今次提拔为正部级,间隔不满3年,可谓火箭提升。

日前,中共公安部官方网站显示,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排名上升五位,位于两位正部级副部长黄明、孟宏伟之间,目前排名第四。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此前分析,“国安委是习近平亲自成立并挂帅的,这个重镇就是为了排除江系的架空设立的。王小洪在公安部排名跃升后,再任职国安委常务副主任,也是水到渠成。”

中共公安系统长期以来一直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周永康、罗干等掌控。更有消息指,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是曾庆红的表外甥女婿。傅政华是江泽民执政时期提拔上来的,其恶行累累,现任副部长黄明也是周永康一手提拔起来,并安插在公安部的主要马仔之一。

因此有分析认为,不排除王小洪在十九大前后会接任公安部部长。一直以来,政法系明里暗里地对抗习近平,习近平还无法掌控政法系,因此习近平需要在公安部安插自己的人,王小洪被扶正也是顺理成章的。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