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信全線卡位19大 王小洪料入核心機構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中共十九大在即,31個省(區、直轄市)及中央機關選出的十九大代表,近期相繼出爐,獲習近平信賴的官員都當選代表。其中,習的舊部王小洪出現在中央直屬機關十九大代表名單中,對此有分析認為,這種布局表明,王小洪很快將晋升中央核心機構

中共十九大代表共有2300名,分別在40個選舉單位產生,這些單位包括31個省(區、直轄市)、中央直屬機關、國家機關和軍隊等部門。

目前,中央政治局25名成員中,除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和許其亮外,其他22人,包括七常委均已經在各地當選,身兼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則在中央直屬機關當選十九大代表。

陸媒7日報導,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確定109人出席十九大,並公布了代表名單,除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栗戰書外,習近平和王岐山的舊部:包括中財辦主任劉鶴、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丁薛祥、北京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小洪、中紀委副書記李書磊等均在名單之上。

由於這些官員已都是省部級,外界認為,他們十九大進中央委員,應無懸念,其中有人甚至可能晉升為中共領導人。

此外,習近平其他舊部蔡奇、陳敏爾、劉賜貴、李希、李強等,分別任北京、貴州、海南、遼寧、江蘇等省(市)委書記,另有多名舊部擔任省市長,包括江西省長劉奇、上海市長應勇、江蘇省長石泰峰等。按中共慣例,這些人也將會是下一屆的中央委員。

7月11日,港媒發評論文章稱,值得關注的是,北京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小洪,本應在北京市當選十九大代表,卻出現在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名單之中,表明其很快將會進入中央核心機構工作,未來去向應是在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或中共中央辦公廳。

現年60歲的王小洪,是習近平的舊部,早在九十年代中,習近平在福建任地方官時,王小洪曾負責習近平的安全保衛工作,可謂習最信賴官員之一。

2013年8月,王小洪從廈門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長任上,接替秦玉海擔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因查封「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轟動一時。

2014年12月,王小洪以河南省副省長身份「邁入」副部級門檻,至今次提拔為正部級,間隔不滿3年,可謂火箭提升。

日前,中共公安部官方網站顯示,公安部副部長兼北京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王小洪排名上升五位,位於兩位正部級副部長黃明、孟宏偉之間,目前排名第四。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此前分析,「國安委是習近平親自成立並挂帥的,這個重鎮就是為了排除江系的架空設立的。王小洪在公安部排名躍升後,再任職國安委常務副主任,也是水到渠成。」

中共公安系統長期以來一直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周永康、羅干等掌控。更有消息指,現任公安部長郭聲琨是曾慶紅的表外甥女婿。傅政華是江澤民執政時期提拔上來的,其惡行累累,現任副部長黃明也是周永康一手提拔起來,並安插在公安部的主要馬仔之一。

因此有分析認為,不排除王小洪在十九大前後會接任公安部部長。一直以來,政法系明裡暗裡地對抗習近平,習近平還無法掌控政法系,因此習近平需要在公安部安插自己的人,王小洪被扶正也是順理成章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