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BI局长违法泄密?或与电邮门同责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周日,美国媒体报导指出,被川普(特朗普)解雇的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或涉嫌泄露机密信息。目前,国会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如果成立,这将与希拉里在电邮门事件中所受指控相同。

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又成舆论焦点。

周日,美国《国会山》网站发文披露,负责调查科米备忘录的匿名官员表示,在科米记述的他与川普有关俄罗斯的7份谈话记录中,有4份含有秘密级别或机密级别的信息。

这被认为是触犯了FBI的内部规定。

每一名FBI探员都要签署一份协议,协议要求:

1. 任何FBI探员未经书面许可不准外泄机密信息
2. FBI探员在履行公务期间创建的所有记录,都被视为政府所有

(6月科米国会听证)
密苏里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布仑特(Sen. Roy Blunt):所以你不认为你的记录属于政府财产?你可能认为是,你的个人文件,可以通过朋友分享给媒体?

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是的。我认为这是我个人记录的,与总统谈话的回忆录,作为公民个人。

科米认为,他的记录属于非机密的个人文件。

科米在任期间,与总统川普有过9次有关俄罗斯的谈话,其中7次被科米做了记录。近日,这7份记录已经全部上交国会进行审查。但根据媒体《国会山》网站的报导,FBI官方声明,这7份记录都是政府所有的文件。

总统川普周一发表推文表示:科米泄露机密信息给媒体,这太违法了!

科米在6月的听证会上承认,将至少一份谈话记录通过朋友透露给《纽约时报》。

他的这名朋友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法学教授丹尼尔•里奇曼(Daniel Richman)。

里奇曼周一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科米给了他4份记录,并且在当时,这些记录仍是非机密文件。并且,他只透露给《纽约时报》记录的内容,并非记录文件本身。

总统顾问凯莉安妮•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同一天反驳了里奇曼的说法。

总统顾问凯莉安妮•康威:记录里包含机密信息,他最起码触犯了所有FBI探员要签署的协议,他(当时)还是整个FBI的局长。

康威并进一步指出,科米所触犯的问题,与他本人当初批评希拉里在电邮门中所犯的错误一样。

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尽管我们没有找到清晰的证据,显示希拉里或她的同事,意图违反监管处理机密信息的法律。但有证据显示,她们极其粗心地处理敏感,和高度机密的信息。

目前,国会的相关调查人员,已经就记录中的机密信息是否被不当处理、储存或分享展开进一步调查,以确定科米是否真的违法泄密。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我不认为科米会受到任何指控,直到有更清晰证据表明,那些信息是机密的。

此外,总统川普还在今天反驳媒体对他的报导不公。

在上周G20峰会期间,川普在与普京会面时倡议与俄罗斯共同建立秘密的网络安全单位,以保护选举免受骇客攻击。他的这一构想招致一些媒体的嘲讽。

川普周一发推文澄清说:我与普京谈网络安全单位,并不意味着这真的会有。但叙利亚的一项停火协议,我们可是达成也生效了!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