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远雄土城开发案 北检约谈1立委1议员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台北地检署针对远雄集团土城海山煤矿土地开发案,今天(6日)发动第2波侦查,检方兵分8路搜索,并约谈吴姓立委、新北市林姓议员等,相关涉案人或证人预计稍晚将移送北检接受复讯。

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掏空行贿案共分2大区块,台北地检署调查赵藤雄掏空远雄人寿资产案;廉政署则调查远雄建设位于新北市土城、新庄等地的土地开发弊案。

今天检廉发动第二波约谈行动,应与远雄所涉土地工程弊案有关。日前北院开羁押庭,赵藤雄、周胜考两人因涉案情节重大,且可能有勾串之虞,加上仍有潜在被告未到案,裁准将两人羁押禁见。

今天为厘清议员是否收受贿络替赵藤雄护航,共搜索8处地点,约谈新北市林姓等2名市议员及2名助理到案。

苹果日报报导,台北地检署发现当初远雄要在海山煤磺造镇遇到阻碍时,疑似透过周胜考,想要打点当地反对的市议员。随后追查发现,民进党前新北市议员、现任立委吴琪铭及地方仕绅张松也疑涉案,前往吴的住居所等地搜索,并以被告身份约谈吴、张等人,另以证人身份约谈新北市议员林铭仁。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