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遠雄土城開發案 北檢約談1立委1議員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訊】台北地檢署針對遠雄集團土城海山煤礦土地開發案,今天(6日)發動第2波偵查,檢方兵分8路搜索,並約談吳姓立委、新北市林姓議員等,相關涉案人或證人預計稍晚將移送北檢接受複訊。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掏空行賄案共分2大區塊,台北地檢署調查趙藤雄掏空遠雄人壽資產案;廉政署則調查遠雄建設位於新北市土城、新莊等地的土地開發弊案。

今天檢廉發動第二波約談行動,應與遠雄所涉土地工程弊案有關。日前北院開羈押庭,趙藤雄、周勝考兩人因涉案情節重大,且可能有勾串之虞,加上仍有潛在被告未到案,裁准將兩人羈押禁見。

今天為釐清議員是否收受賄絡替趙藤雄護航,共搜索8處地點,約談新北市林姓等2名市議員及2名助理到案。

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地檢署發現當初遠雄要在海山煤磺造鎮遇到阻礙時,疑似透過周勝考,想要打點當地反對的市議員。隨後追查發現,民進黨前新北市議員、現任立委吳琪銘及地方仕紳張松也疑涉案,前往吳的住居所等地搜索,並以被告身分約談吳、張等人,另以證人身分約談新北市議員林銘仁。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