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货车侧翻 鱼散落一地遭哄抢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讯】货车公路侧翻,引起村民趁火打劫的哄抢事件,在中国大陆各地频频出现。近日,陕西延安一辆运载水产的货车侧翻,车上的鱼儿散落一地。当地民众纷纷冲到路面抢鱼,有人甚至带捕捞工具将多条鱼装走。

事件发生于6月30日早上,一辆运载水产的货车,在行驶至延安志丹县过境路太白山路口时,撞到路边一颗景观树后侧翻,活蹦乱跳的鱼儿一下子散满路面,当地民众纷纷冲到路面,不顾交警劝阻哄抢鱼儿。有人甚至带捕捞工具将一大袋鱼儿装走。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该次事件。

事实上,这种哄抢事件,在大陆各地公路频见不鲜,不管是白菜、青瓜、啤酒、波萝、苹果、鸡蛋还是鱼儿,只要一看到货车翻侧,各地村民不分男女老幼都去哄抢。

对于频发的哄抢事件,不少人批哄抢的民众自私、贪小便宜,有人则认为,党风影响了民风;还有人感叹,中国这个礼仪之邦早已被共产党的文化完全糟蹋了;这种无耻小民也只能这样,要让他们革命,全都会缩起来,成为那种麻木的等着被杀头的人;“这个民族怎么了?翻车之后,民众不是帮忙,而乘人之危,趁火打劫”;还有不少人直斥,这种行为已经构成抢劫,呼吁予以严惩。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