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貨車側翻 魚散落一地遭哄搶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貨車公路側翻,引起村民趁火打劫的哄搶事件,在中國大陸各地頻頻出現。近日,陝西延安一輛運載水產的貨車側翻,車上的魚兒散落一地。當地民眾紛紛衝到路面搶魚,有人甚至帶捕撈工具將多條魚裝走。

事件發生於6月30日早上,一輛運載水產的貨車,在行駛至延安志丹縣過境路太白山路口時,撞到路邊一顆景觀樹後側翻,活蹦亂跳的魚兒一下子散滿路面,當地民眾紛紛衝到路面,不顧交警勸阻哄搶魚兒。有人甚至帶捕撈工具將一大袋魚兒裝走。目前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該次事件。

事實上,這種哄搶事件,在大陸各地公路頻見不鮮,不管是白菜、青瓜、啤酒、波蘿、蘋果、雞蛋還是魚兒,只要一看到貨車翻側,各地村民不分男女老幼都去哄搶。

對於頻發的哄搶事件,不少人批哄搶的民眾自私、貪小便宜,有人則認為,黨風影響了民風;還有人感嘆,中國這個禮儀之邦早已被共產黨的文化完全糟蹋了;這種無恥小民也只能這樣,要讓他們革命,全都會縮起來,成為那種麻木的等著被殺頭的人;「這個民族怎麼了?翻車之後,民眾不是幫忙,而乘人之危,趁火打劫」;還有不少人直斥,這種行為已經構成搶劫,呼籲予以嚴懲。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