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兵情感?长庚爆离职潮 前急诊部长有话说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长庚医院急诊科爆发离职风波,30日晚间传出北部3个院区已有41人申请离职。林口长庚医院副院长温明贤表示,主要是2位急诊科前主管,因为被医院免职,造成内部医师惶恐,才会集体提出离职。但被免职的前急诊部陈姓主任质疑,工作十多年遭到否定,严重违反院方与员工间信赖原则,决定提出申诉。

林口长庚纪念医院副院长温明贤28日表示,目前共有22位主治医师提出离职单,主要是2位急诊科前主管,因为被医院免职,造成内部医师惶恐,再加上子弟兵革命情感与同侪压力,才会集体提出离职。

林口长庚前急诊部长陈日昌日前遭院方以未参与临床业务为由免职,引发急诊医师离职潮。陈日昌28日发声明强调,院方严重违反与员工间的信赖原则,已向全院医师资格委员会申诉。

陈日昌在声明中表示,他是2003年由创办人王永庆任命为体系跨院区急诊部主任,统筹体系6个院区急诊科人力、研究、教学,因行政业务推动会影响诊疗收入,因此由院方保障部主任薪资,并未要求基本临床业务量。

陈日昌指出,任职期间因管理6大院区行政事务繁忙,因此将临床业务减至最低,以达到整合长庚体系急诊的目标,期间须至各院区公务,都依照规定开立出差单,只领取交通费,并无出差费。

陈日昌说,至2015年转任长庚诊所院长止,共计12年,他每年都依主治医师任免作业准则上的规定,接受主治医师年度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各主治医师于医疗服务、研究、教学及行政各方面的贡献。

他强调,这次院方在他卸下部主任职务2年后,否定12年来已被认可的工作内容,严重违反院方与员工间的信赖原则,目前已向全院医师资格委员会申诉。

陈日昌:盼此事尽快落幕

外传长庚院方为平息众怒,董事长王瑞慧拟将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石增免职,并要求林口长庚院长郑明辉下台负责,还将慰留陈日昌、邱德发。

至于是否接受慰留及未来规划等问题,陈日昌今(1)日表示,“该表达的都表达了”,考量患者权益,盼此事尽快落幕,对此事件不再发言。

至于人事异动传闻,长庚医院特助苏辉成驳斥,根本是“空穴来风”,长庚医院发言人李学禹则未接电话,无法得知回应。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