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兵情感?長庚爆離職潮 前急診部長有話說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長庚醫院急診科爆發離職風波,30日晚間傳出北部3個院區已有41人申請離職。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溫明賢表示,主要是2位急診科前主管,因為被醫院免職,造成內部醫師惶恐,才會集體提出離職。但被免職的前急診部陳姓主任質疑,工作十多年遭到否定,嚴重違反院方與員工間信賴原則,決定提出申訴。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溫明賢28日表示,目前共有22位主治醫師提出離職單,主要是2位急診科前主管,因為被醫院免職,造成內部醫師惶恐,再加上子弟兵革命情感與同儕壓力,才會集體提出離職。

林口長庚前急診部長陳日昌日前遭院方以未參與臨床業務為由免職,引發急診醫師離職潮。陳日昌28日發聲明強調,院方嚴重違反與員工間的信賴原則,已向全院醫師資格委員會申訴。

陳日昌在聲明中表示,他是2003年由創辦人王永慶任命為體系跨院區急診部主任,統籌體系6個院區急診科人力、研究、教學,因行政業務推動會影響診療收入,因此由院方保障部主任薪資,並未要求基本臨床業務量。

陳日昌指出,任職期間因管理6大院區行政事務繁忙,因此將臨床業務減至最低,以達到整合長庚體系急診的目標,期間須至各院區公務,都依照規定開立出差單,只領取交通費,並無出差費。

陳日昌說,至2015年轉任長庚診所院長止,共計12年,他每年都依主治醫師任免作業準則上的規定,接受主治醫師年度考核,考核內容包括各主治醫師於醫療服務、研究、教學及行政各方面的貢獻。

他強調,這次院方在他卸下部主任職務2年後,否定12年來已被認可的工作內容,嚴重違反院方與員工間的信賴原則,目前已向全院醫師資格委員會申訴。

陳日昌:盼此事儘快落幕

外傳長庚院方為平息眾怒,董事長王瑞慧擬將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石增免職,並要求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下台負責,還將慰留陳日昌、邱德發。

至於是否接受慰留及未來規劃等問題,陳日昌今(1)日表示,「該表達的都表達了」,考量患者權益,盼此事儘快落幕,對此事件不再發言。

至於人事異動傳聞,長庚醫院特助蘇輝成駁斥,根本是「空穴來風」,長庚醫院發言人李學禹則未接電話,無法得知回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