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庚急诊爆离职潮 云林长庚1日起无急诊科医师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长庚急诊离职风暴延烧,云林长庚也传出人力不足,1日起起将无专任急诊科医师。院方证实,急诊科医师因“个人发展”离职,林口长庚也中断支援。院长黄东荣今天表示,急诊24小时营运没问题,但整体人力短缺,门诊只好减诊。

林口长庚纪念医院爆发22名急诊医师离职,6月30日基隆院区也有5到6人求去,昨晚上更传出北部3个院区已有41人申请离职。而位在麦寮六轻工业区旁的云林长庚分院,人力原本不足,急诊室主任却也加入这波辞职潮。

据云林县卫生局长吴昭军表示,云林长庚急诊每8小时1班,1个月需要60多班才能维持运作。长期以来由林口等长庚医院支援,7月起仅有高雄、嘉义长庚支援10多班。

云林长庚表示,1日起急诊业务将由内、外科医师轮流支援看诊,强调急诊仍24小时服务,不影响病人权益。不过,分院院长黄东荣表示,整体人力短缺,目前积极调度人力,但门诊只好减诊。

而医劳盟今天在脸书发文表示,6月30日以前,云林长庚医院的急诊医护人力原仅有1名专任的急诊主任医师,其余全由林口长庚调去支援,并有5名急诊专科护理师,不过,受到林口长庚急诊人力缩减,今天上午9时起,云林长庚急诊将没有专任急诊科医师、5名专科护理师也将全数离职,所有排定急诊班表均由内外科医师协助。

不过,对于5名专科护理师将离职的消息,云林长庚则否认,强调5名护理师目前都在岗位上,没有获悉离职消息。

对此,有网友在医劳盟爆料,7月起连一个专科的专任医师都没有,逼迫内外科兼着看,也没给值班费,晚上要内外科兼病房、ICU和急诊。网友置疑,还说可以维持急诊运作。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