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急診爆離職潮 雲林長庚1日起無急診科醫師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長庚急診離職風暴延燒,雲林長庚也傳出人力不足,1日起起將無專任急診科醫師。院方證實,急診科醫師因「個人發展」離職,林口長庚也中斷支援。院長黃東榮今天表示,急診24小時營運沒問題,但整體人力短缺,門診只好減診。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爆發22名急診醫師離職,6月30日基隆院區也有5到6人求去,昨晚上更傳出北部3個院區已有41人申請離職。而位在麥寮六輕工業區旁的雲林長庚分院,人力原本不足,急診室主任卻也加入這波辭職潮。

據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雲林長庚急診每8小時1班,1個月需要60多班才能維持運作。長期以來由林口等長庚醫院支援,7月起僅有高雄、嘉義長庚支援10多班。

雲林長庚表示,1日起急診業務將由內、外科醫師輪流支援看診,強調急診仍24小時服務,不影響病人權益。不過,分院院長黃東榮表示,整體人力短缺,目前積極調度人力,但門診只好減診。

而醫勞盟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6月30日以前,雲林長庚醫院的急診醫護人力原僅有1名專任的急診主任醫師,其餘全由林口長庚調去支援,並有5名急診專科護理師,不過,受到林口長庚急診人力縮減,今天上午9時起,雲林長庚急診將沒有專任急診科醫師、5名專科護理師也將全數離職,所有排定急診班表均由內外科醫師協助。

不過,對於5名專科護理師將離職的消息,雲林長庚則否認,強調5名護理師目前都在崗位上,沒有獲悉離職消息。

對此,有網友在醫勞盟爆料,7月起連一個專科的專任醫師都沒有,逼迫內外科兼著看,也沒給值班費,晚上要內外科兼病房、ICU和急診。網友置疑,還說可以維持急診運作。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