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蹲在地上起身时,突然眼前发黑、头晕,小心得了这种病!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有些人蹲在地上一段时间,当起立时总是突然眼前一片黑暗,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甚至有人要摔倒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它的原因很多,在医学界称这种症状为“直立性低血压”,俗名又叫“脑贫血”。

贫血

正常人尚会出现“脑贫血”现象,更不用说本就贫血的人群了,贫血人群相对而言体内血液流通少,导致在起立的时候,血液到达头顶速度慢,于是就会造成“脑贫血”。

缺水

到了夏天,炎热的天气,身体容易流汗,使得身体水分流失较多,如果不注重补水的话,身体水分的缺失直接影响脑部缺水,而血液如果水分比较缺失的话会影响血液流通速度,就会导致产生头晕的现象。

大脑供血不足

其实当我们蹲着或者坐着的时候,身体的血液会不断地往下流淌,当我们突然起立时,由于血液此刻无法立刻回到脑内,造成大脑血液不足而短暂缺氧,所以会眼前发黑

自律神经失调

自然神经失调会引起头疼,代表身体内机能无法正常运作,一般低血压患者更要注意,因为本身血压就较低,如果经常发生这样的现象,很有可能会导致大脑长时间供血不足导致缺氧,严重的危及生命安全。

脑疾病

如果有人在起身的时候除了头晕眼发黑外,伴随的还有头疼想呕吐、手脚颤抖这些现象时,很有可能会是脑梗塞或者脑血栓等脑部疾病导致的。一定要预防这个症状,必要时可到医院检查治疗。

如何应对眼前发黑、头晕的现象?

1、起来的时候要慢慢起来,避免因突然起来造成大脑供血不足而发晕。

2、多补充水,避免身体和脑部缺水现象的发生。

3、每天定时吃饭、睡觉,让自律神经维持平衡。

4、改变姿势时尽量慢慢来,避免突然间的动作。

5、早上起床时,先将双脚伸出等一会儿,再缓缓起身。

6、低血压患者要注意适量摄取能让血压上升的食物,如含盐食品,但高血压患者不适用。

7、平时多锻练下半身肌肉,或是穿着较紧身的裤袜,有助于下半身血液回流。

8、泡热水澡容易让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可以改泡没那么烫的温水澡。泡澡起身时,建议先活动一下身体,慢慢起身。

9、改善贫血症状,中医推荐食疗法,适当喝桂圆百合枣仁茶。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