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蹲在地上起身時,突然眼前發黑、頭暈,小心得了這種病!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有些人蹲在地上一段時間,當起立時總是突然眼前一片黑暗,有種天旋地轉的感覺,甚至有人要摔倒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它的原因很多,在醫學界稱這種症狀為「直立性低血壓」,俗名又叫「腦貧血」。

貧血

正常人尚會出現「腦貧血」現象,更不用說本就貧血的人群了,貧血人群相對而言體內血液流通少,導致在起立的時候,血液到達頭頂速度慢,於是就會造成「腦貧血」。

缺水

到了夏天,炎熱的天氣,身體容易流汗,使得身體水分流失較多,如果不注重補水的話,身體水分的缺失直接影響腦部缺水,而血液如果水分比較缺失的話會影響血液流通速度,就會導致產生頭暈的現象。

大腦供血不足

其實當我們蹲著或者坐著的時候,身體的血液會不斷地往下流淌,當我們突然起立時,由於血液此刻無法立刻回到腦內,造成大腦血液不足而短暫缺氧,所以會眼前發黑

自律神經失調

自然神經失調會引起頭疼,代表身體內機能無法正常運作,一般低血壓患者更要注意,因為本身血壓就較低,如果經常發生這樣的現象,很有可能會導致大腦長時間供血不足導致缺氧,嚴重的危及生命安全。

腦疾病

如果有人在起身的時候除了頭暈眼發黑外,伴隨的還有頭疼想嘔吐、手腳顫抖這些現象時,很有可能會是腦梗塞或者腦血栓等腦部疾病導致的。一定要預防這個症狀,必要時可到醫院檢查治療。

如何應對眼前發黑、頭暈的現象?

1、起來的時候要慢慢起來,避免因突然起來造成大腦供血不足而發暈。

2、多補充水,避免身體和腦部缺水現象的發生。

3、每天定時吃飯、睡覺,讓自律神經維持平衡。

4、改變姿勢時盡量慢慢來,避免突然間的動作。

5、早上起床時,先將雙腳伸出等一會兒,再緩緩起身。

6、低血壓患者要注意適量攝取能讓血壓上升的食物,如含鹽食品,但高血壓患者不適用。

7、平時多鍛練下半身肌肉,或是穿著較緊身的褲襪,有助於下半身血液迴流。

8、泡熱水澡容易讓血管擴張、血壓下降,可以改泡沒那麼燙的溫水澡。泡澡起身時,建議先活動一下身體,慢慢起身。

9、改善貧血症狀,中醫推薦食療法,適當喝桂圓百合棗仁茶。

(編輯:張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