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石油输出国组织表示,不急于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7月的会议上可能考虑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撑市场。OPEC及非OPEC产油国5月同意将减产计划延展到2018年,但是油价依然大幅下挫,因为美国和享有减产豁免权的奈及利亚和利比亚的产量增加。

2. 威腾电子干涉东芝出售芯片部门,东芝宣布控告威腾,并且索偿1千200亿日圆。和东芝共有芯片事业的威腾,先前曾经向东芝提出收购提案,遭到东芝以金额不足而回绝,威腾改以法律行动来阻挠出售案。

3. 日本5月的零售销售较4月萎缩1.6%,萎缩幅度大于经济专家估计的1.0%,显示出民众的消费意愿依旧低落。在出口改善以及国内需求稳定的推动下,日本经济连续5季增长,但是多年来薪资停滞不前,导致民间支出成长疲软。

4. 三星电子计划投资大约3.8亿美元,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开设家电厂,可望在2020年之前为当地创造954个就业机会。三星计划明年初启动该厂的洗衣机生产线,产品直接供应当地市场。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