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石油輸出國組織表示,不急於進一步削減石油產量,7月的會議上可能考慮採取更多措施來支撐市場。OPEC及非OPEC產油國5月同意將減產計劃延展到2018年,但是油價依然大幅下挫,因為美國和享有減產豁免權的奈及利亞和利比亞的產量增加。

2. 威騰電子干涉東芝出售芯片部門,東芝宣布控告威騰,並且索償1千200億日圓。和東芝共有芯片事業的威騰,先前曾經向東芝提出收購提案,遭到東芝以金額不足而回絕,威騰改以法律行動來阻撓出售案。

3. 日本5月的零售銷售較4月萎縮1.6%,萎縮幅度大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0%,顯示出民眾的消費意願依舊低落。在出口改善以及國內需求穩定的推動下,日本經濟連續5季增長,但是多年來薪資停滯不前,導致民間支出成長疲軟。

4. 三星電子計劃投資大約3.8億美元,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開設家電廠,可望在2020年之前為當地創造954個就業機會。三星計劃明年初啟動該廠的洗衣機生產線,產品直接供應當地市場。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