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伦敦观光巴士 体验英式下午茶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讯】去到英国,怎么可以不品尝一下传统的英式下午茶呢?去到伦敦,又怎么可以不游览一下这座古典城市的美景呢?如果将两者二合一,也许伦敦观光巴士下午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观光的同时品尝下午茶点,别有一番趣味。

下午茶从19世纪初的维多利亚时期就开始成为英国上流社会的风尚。那时,上流社会流行每天两餐的生活方式,晚上8、9点才进晚餐。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女士经常在晚宴之前邀请好友来家中饮茶,度过漫长的下午时光。并搭配烤面包片和奶油,这成为了下午茶的起源。

之后,下午茶变得更为考究,除了优美的用餐环境之外,还特别使用精致的陶瓷三层碟盛装茶点,自下而上分别盛装三明治、司康饼和甜点。食用的顺序也是自下而上,由咸到甜。饮茶的时候,要先倒入茶水,再添加牛奶。

记者舒雅: 在伦敦,如果想要品尝到美味的下午茶,只需要进到一家酒店就可以了。不过像这样,坐在经典的双层红色巴士上,一边品尝着美味的下午茶点,一边欣赏伦敦的美景,还是很特别的。

因为在行进的巴士上用餐,盛下午茶的三层碟改为两层。下面一层更宽,盛放咸点,上面一层较窄,盛放甜食,包括各式各样,精美细致的杯子蛋糕、泡芙、水果塔等等。这样的设计会更安全。而搭配下午茶必备的传统司康饼,则由服务员单独送上。

另外,为了防止热饮在巴士行进过程中洒出来,杯子也选用了带盖子的款式。顾客可以在热茶、咖啡以及果汁中选择。

整个行程依据路况的不同,大概会持续一个半小时。观光巴士会经过伦敦主要的景点,包括特拉法加广场、海德公园、大笨钟、白金汉宫等地标建筑。让观光客人大饱眼福。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