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供给过剩疑虑 油价挫2%触10个月低点。请看今天的财经一百秒。

1. 供给过剩疑虑 油价挫2%触10个月低点

美国产量增加,中国炼油活动减少,使市场对全球原油供给过剩的疑虑挥之不去,油价触及去年8月以来低点。今年上半年,油价累积下跌20%。

2. 护台厂 苹果再告高通

为反制手机晶片大厂高通上月对台湾4家苹果代工厂提告,苹果扩大诉讼战线,向美国联邦法院递状,主张高通针对每支iPhone手机收取专利费的授权协议无效,并要求法院中止高通控告富智康、和硕、纬创、仁宝等4家台厂的诉讼。

3. 东芝选美日联盟 鸿海三招拼逆转

经济日报报导,东芝发布声明,东芝记忆体将优先选择 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与美国私募基金 贝恩资本的美日联盟 出售股权。不过,鸿海对求娶东芝记忆体不轻言放弃,据了解,在最终定案前,鸿海将以银弹攻势、反垄断、动员国际盟友等三大策略游说日方,力求逆转胜。

4. 长荣获评五星级航空 跃升全球第6名

知名航空服务调查机构SKYTRAX公司20日在法国巴黎航空展举行“2017年全球航空公司大奖”颁奖,长荣航空再度获得五星级航空公司的荣誉。排名也从去年的第8名跃升为第6名,并拿下“最佳机舱清洁”、“最佳商务舱服务用品”第1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