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供給過剩疑慮 油價挫2%觸10個月低點。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供給過剩疑慮 油價挫2%觸10個月低點

美國產量增加,中國煉油活動減少,使市場對全球原油供給過剩的疑慮揮之不去,油價觸及去年8月以來低點。今年上半年,油價累積下跌20%。

2. 護台廠 蘋果再告高通

為反制手機晶片大廠高通上月對台灣4家蘋果代工廠提告,蘋果擴大訴訟戰線,向美國聯邦法院遞狀,主張高通針對每支iPhone手機收取專利費的授權協議無效,並要求法院中止高通控告富智康、和碩、緯創、仁寶等4家台廠的訴訟。

3. 東芝選美日聯盟 鴻海三招拚逆轉

經濟日報報導,東芝發布聲明,東芝記憶體將優先選擇 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與美國私募基金 貝恩資本的美日聯盟 出售股權。不過,鴻海對求娶東芝記憶體不輕言放棄,據了解,在最終定案前,鴻海將以銀彈攻勢、反壟斷、動員國際盟友等三大策略遊說日方,力求逆轉勝。

4. 長榮獲評五星級航空 躍升全球第6名

知名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公司20日在法國巴黎航空展舉行「2017年全球航空公司大獎」頒獎,長榮航空再度獲得五星級航空公司的榮譽。排名也從去年的第8名躍升為第6名,並拿下「最佳機艙清潔」、「最佳商務艙服務用品」第1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