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定手机为“致癌物”!教你怎样远离辐射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据维基百科介绍,2011年5月31日,隶属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表声明称:从目前收集的证据可以得出结论,手机可能带有某些致癌风险,并最终把手机使用列入了“可能致癌”的分类中。

这个分类意味着,有一些证据显示其会导致人体癌症,但远未到“总结性”的程度,需进一步研究。IARC将致癌物分为五类,除了“可能致癌”之外,还包括致癌、很可能致癌、未知、很可能不致癌。

其中,吸烟和二手烟都被列入“肯定致癌”;“很可能致癌”则包括生产艺术玻璃和常用染发剂的理发师等职业行为;使用手机所属的“可能致癌”就排在其后。

2009年,瑞典及多个欧洲国家研究发现,用手机10年以上,可能会增加患脑癌和口腔癌的危险。

荷兰研究显示,手机辐射与失眠、老年痴呆症、儿童行为问题、男性不育等有密切关系。

2010年3月,英国一名癌症专家通过研究得出惊人结论——使用手机致死人数将超过吸烟。这是迄今为止关于手机对健康危害的最严重警告。

一位业内的资深电磁环境专家指出,人们使用手机时,手机会向发射基站传送无线电波,而无线电波或多或少会被人体吸收,这些电波就是手机辐射

美国《悦己》杂志最新刊文教你如何将手机辐射危害最小化。

用耳机

用耳机虽不能直接“消灭”辐射,但能将人体和辐射源隔离开。手机距离头部越远,大脑受到的辐射影响就越小。距离手机天线越远,身体接受的辐射量就越低。

手机不要放在婴儿身边

尽可能地把智能手机远离孩童,无线装置所发放的微波辐射,对儿童和胎儿的潜在危害比成人更大。

智慧型手机辐射较大

智慧型手机内置无线装置,其产生的辐射比手机更强,因为这些设备主要靠电池驱动才可接收电子邮件、上网等。因此,尽量少用手机上网。

不要将手机挂在胸前

将手机挂在胸前,会对心脏和内分泌系统产生影响,电磁辐射还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尤其是心脏有问题的人,更不要把手机挂在胸前。

拨号后,伸展手臂

手机接通的一刹那产生的辐射最强,因此接听或者拨打手机之后,最好伸展手臂,让手机远离身体,稍等片刻再通话。

别将手机放进裤兜

研究发现,经常将手机放在裤兜的男性,其精子数比正常男性少25%。手机辐射对身体各部位的影响不同,男性较女性更容易受手机辐射伤害。

不要将手机带进卧室

睡觉时,别将手机放在枕边。辐射会降低褪黑激素分泌量,既影响睡眠质量,又会加速人体自由基的破坏作用,最终导致癌症等疾病发生。

发简讯比打电话辐射小

讯交流可大大减少头部和身体所接触。发简讯时,不要将手机置于双腿之间。大量研究表明,手机辐射会伤害精子活力。

打电话常换手

长时间打手机时,最好左右手经常交替。

不在封闭空间打手机

不要在电梯、火车、地铁等相对封闭空间打手机。

信号弱时别打手机

当信号弱的时候,或者在高速行驶的的时候,手机产生的辐射会更强。

不要用手机煲“电话粥”

长时间通话,最好使用座机。研究发现,使用手机通话2分钟后,脑电波受到的影响至少会持续1个小时。

不要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

在室内自然光的环境下,手机屏幕并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但是,上床熄灯后还一直拿着手机玩个不停,这时智能手机发出的强光会伤害你的眼睛。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