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不能带什么东西?一定要知道哦!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出国坐飞机旅行时必须知道哪些东西不能带,否则会在过安检时耽搁时间。因此旅客在出国之前,势必要针对自己的手提行李托运行李再三检查,否则都很有可能影响到自身与他人的飞航安全。

一、化妆品限量携带容器容积不能超过100ml,洗发精、沐浴露不包括在内。

二、糖尿病或其他疾病患者,可携带乘机旅途必需的液态药品,但需出示由本人名字的医院证明或者医生处方。

三、有婴儿随行的旅客携带的液态乳制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准予携带乘机。

四、禁止旅客携带枪支、军警械、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品、有毒物品上飞机

五、自拍杆因为规格不符合飞安规定,因此需要存放于托运行李之中。另外大型的相机脚架,也需放置于托运行李之中。

六、行动电源、备用锂电池只能随身登机,不得托运。为了避免行动电源在货舱内短路引发火灾,因此行动电源仅能随身登机。另外数位相机等备用电池,也需要利用电池保护盒、电极上贴上绝缘胶带等方式保护。

七、铅酸电池不得随身登机,不得托运。比如充电式手电筒、充电式电蚊拍常用的铅酸电池,因内部结构问题,所以禁止登机。

八、打火机限款式可随身登机,不得托运。同时也禁止携带防风型打火机、打火机油登机。另外旅客也需注意各地机场规定差异,中国机场就禁止携带与托运打火机。

九、雨伞由于骨架结构强度较低,因此可以随身携带登机。

十、羽毛球拍可随身登机,可托运。若是棒球棒、高尔夫球杆、钓鱼杆等可能转变为攻击性武器的运动用品,依规定是无法携带登机。但若是羽毛球拍等器材,在符合航空公司规定下则可随身登机。

十一、以下不得携带的物品名称:

如各种水果刀、剪刀、菜刀、西瓜刀、生鱼片刀、开山刀、镰刀、美工刀、牛排刀、折叠刀、手术刀、瑞士刀等具有切割功能之器具等〔不含塑胶安全剪刀及圆头之奶油餐刀〕。

尖锐物品类。如弓箭、大型鱼钩、长度超过五公分之金属钉、飞镖、金属毛线针、钉枪、医疗注射针头等具有穿刺功能之器具。

棍棒、工具及农具类。各种材质之棍棒、锄头、锤子、斧头、螺丝起子、金属耙、锥子、锯子、凿子、冰凿、铁链、厚度超过0.5毫米之金属尺、摄影(相)机脚架(管径一公分以上、可伸缩且其收合后高度超过二十五公分以上者)及金属游标卡尺等可做为敲击、穿刺之器具等。

另外,各航空公司的要求可能也不尽相同,所以坐飞机前最好确认哪些物品不可携带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