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不能帶什麼東西?一定要知道哦!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出國坐飛機旅行時必須知道哪些東西不能帶,否則會在過安檢時耽擱時間。因此旅客在出國之前,勢必要針對自己的手提行李托運行李再三檢查,否則都很有可能影響到自身與他人的飛航安全。

一、化妝品限量攜帶容器容積不能超過100ml,洗髮精、沐浴露不包括在內。

二、糖尿病或其他疾病患者,可攜帶乘機旅途必需的液態藥品,但需出示由本人名字的醫院證明或者醫生處方。

三、有嬰兒隨行的旅客攜帶的液態乳製品,經安全檢查確認無疑後,准予攜帶乘機。

四、禁止旅客攜帶槍枝、軍警械、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品、有毒物品上飛機

五、自拍桿因為規格不符合飛安規定,因此需要存放於托運行李之中。另外大型的相機腳架,也需放置於托運行李之中。

六、行動電源、備用鋰電池只能隨身登機,不得托運。為了避免行動電源在貨艙內短路引發火災,因此行動電源僅能隨身登機。另外數位相機等備用電池,也需要利用電池保護盒、電極上貼上絕緣膠帶等方式保護。

七、鉛酸電池不得隨身登機,不得托運。比如充電式手電筒、充電式電蚊拍常用的鉛酸電池,因內部結構問題,所以禁止登機。

八、打火機限款式可隨身登機,不得托運。同時也禁止攜帶防風型打火機、打火機油登機。另外旅客也需注意各地機場規定差異,中國機場就禁止攜帶與托運打火機。

九、雨傘由於骨架結構強度較低,因此可以隨身攜帶登機。

十、羽毛球拍可隨身登機,可托運。若是棒球棒、高爾夫球桿、釣魚桿等可能轉變為攻擊性武器的運動用品,依規定是無法攜帶登機。但若是羽毛球拍等器材,在符合航空公司規定下則可隨身登機。

十一、以下不得攜帶的物品名稱:

如各種水果刀、剪刀、菜刀、西瓜刀、生魚片刀、開山刀、鐮刀、美工刀、牛排刀、折疊刀、手術刀、瑞士刀等具有切割功能之器具等〔不含塑膠安全剪刀及圓頭之奶油餐刀〕。

尖銳物品類。如弓箭、大型魚鉤、長度超過五公分之金屬釘、飛鏢、金屬毛線針、釘槍、醫療注射針頭等具有穿刺功能之器具。

棍棒、工具及農具類。各種材質之棍棒、鋤頭、鎚子、斧頭、螺絲起子、金屬耙、錐子、鋸子、鑿子、冰鑿、鐵鍊、厚度超過0.5毫米之金屬尺、攝影(相)機腳架(管徑一公分以上、可伸縮且其收合後高度超過二十五公分以上者)及金屬游標卡尺等可做為敲擊、穿刺之器具等。

另外,各航空公司的要求可能也不盡相同,所以坐飛機前最好確認哪些物品不可攜帶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