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失踪案 父万里赴美寻女 传华裔神探调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近日在美失踪的北大女硕士章莹颖,迄今仍无下落。章的家人已抵达美国芝加哥,希望美国警方加大力度搜寻章莹颖。据称,有美国“华裔神探”之称的刑侦专家李昌钰博士,日前已介入该案的调查工作。

26岁的章莹颖,2017年4月从大陆赴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交流学习。当地时间6月9日中午,章莹颖离开学校后失联。至今仍无音讯。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导,当地时间17日上午,章莹颖家人飞抵美国,与调查人员面对面了解章莹颖失踪情况,希望美国警方加大搜寻章莹颖的力度。

据报导,章家一行人乘美联航空班机抵达美国后,联邦调查局(FBI)办理快速通关手续。随后,章家一行人前往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询问章莹颖失踪一案的相关情况。

校方在会见章莹颖家属时表示,目前学校动员一切力量寻找章莹颖,但结果如何尚未可知,称“我们不要想到最坏的结果”。

校方还表示,他们会制定下周的寻人计划,同时会竭尽全力帮助家属,亦会联系警方通报最新的案情信息。最后,校方表示会“尽全力将莹颖带回来。”

章荣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了飞机后,越靠近女儿出事的地点,他越感到焦虑与不安。由于6月18日是父亲节,他表示“希望尽快找到女儿,这就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据章荣高介绍,女儿很优秀也很孝顺,个性阳光向上。女儿失踪前在6月7日还曾与他通过电话。

章荣高还表示:“我来美国的主要目的是与调查人员面对面了解情况,并希望能请求警方加大力度搜寻我的女儿。”。他称,“一定要找到女儿才回家,越快越好”。其他都不重要。

据“海外网”引述消息称,有美国“华裔神探”之称的刑侦专家李昌钰博士,日前已介入该案的调查工作。他鉴识过包括肯尼迪总统被杀案、尼克逊“水门事件”、克林顿桃色案、“911事件”及“美国橄榄球明星辛普森杀妻案”等案件,经验丰富。

伊利诺伊大学警方官员表示,他们已经通过车辆登记记录找到一些与监控视频中型号一致的车辆名单,他们正继续与这些车主对话,进行逐一排查。

此前警方公布影像画面,章莹颖失联时头戴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样的棒球帽,棕色头发齐肩,戴有眼镜。身着白色浅粉色相间的法兰绒长袖衬衫,以及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同时身背一个海军蓝色的背包。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呼吁,若任何人有任何有关本案的信息,可联系任何所在地的FBI分部及使领馆。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