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失蹤案 父萬里赴美尋女 傳華裔神探調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近日在美失蹤的北大女碩士章瑩穎,迄今仍無下落。章的家人已抵達美國芝加哥,希望美國警方加大力度搜尋章瑩穎。據稱,有美國「華裔神探」之稱的刑偵專家李昌鈺博士,日前已介入該案的調查工作。

26歲的章瑩穎,2017年4月從大陸赴美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IUC)交流學習。當地時間6月9日中午,章瑩穎離開學校後失聯。至今仍無音訊。

據美國中文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7日上午,章瑩穎家人飛抵美國,與調查人員面對面了解章瑩穎失蹤情況,希望美國警方加大搜尋章瑩穎的力度。

據報導,章家一行人乘美聯航空班機抵達美國後,聯邦調查局(FBI)辦理快速通關手續。隨後,章家一行人前往伊利諾伊州大學香檳分校詢問章瑩穎失蹤一案的相關情況。

校方在會見章瑩穎家屬時表示,目前學校動員一切力量尋找章瑩穎,但結果如何尚未可知,稱「我們不要想到最壞的結果」。

校方還表示,他們會制定下週的尋人計劃,同時會竭盡全力幫助家屬,亦會聯繫警方通報最新的案情信息。最後,校方表示會「盡全力將瑩穎帶回來。」

章榮高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下了飛機後,越靠近女兒出事的地點,他越感到焦慮與不安。由於6月18日是父親節,他表示「希望儘快找到女兒,這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據章榮高介紹,女兒很優秀也很孝順,個性陽光向上。女兒失蹤前在6月7日還曾與他通過電話。

章榮高還表示:「我來美國的主要目的是與調查人員面對面了解情況,並希望能請求警方加大力度搜尋我的女兒。」。他稱,「一定要找到女兒才回家,越快越好」。其他都不重要。

據「海外網」引述消息稱,有美國「華裔神探」之稱的刑偵專家李昌鈺博士,日前已介入該案的調查工作。他鑒識過包括肯尼迪總統被殺案、尼克遜「水門事件」、克林頓桃色案、「911事件」及「美國橄欖球明星辛普森殺妻案」等案件,經驗豐富。

伊利諾伊大學警方官員表示,他們已經通過車輛登記記錄找到一些與監控視頻中型號一致的車輛名單,他們正繼續與這些車主對話,進行逐一排查。

此前警方公布影像畫面,章瑩穎失聯時頭戴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樣的棒球帽,棕色頭髮齊肩,戴有眼鏡。身著白色淺粉色相間的法蘭絨長袖襯衫,以及牛仔褲和白色運動鞋。同時身背一個海軍藍色的背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呼籲,若任何人有任何有關本案的信息,可聯繫任何所在地的FBI分部及使領館。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