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暗杀盟军最高统帅 被神秘老人搅黄由此改写二战历史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网上流传一则二战期间的故事。二战时期,盟军最高统帅艾森豪威尔,雪天路遇一对老人,心生善念送老人回家,因改变路线,躲过希特勒精心布置的一场暗杀,从而改写了二战历史。

话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个大雪纷飞,天气寒冷的夜晚,欧洲盟军最高统帅艾森豪威尔在法国的某地乘车返回总部,参加紧急军事会议。汽车一路疾驰。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途中,艾森豪威尔忽然看到一对法国老夫妇坐在路边,冻的瑟瑟发抖。

于是艾森豪威尔立即命令停车,让身旁的翻译官下车去询问。

一位参谋急忙提醒说:“我们必须按时赶到总部开会,这种事情还是交给当地的警方处理吧。”其实连参谋自己也知道,这不过是一个托辞。艾森豪威尔坚持要下车去问,他说:“如果等到警方赶来,这对老夫妇可能早就冻死了!”

经过询问才知道,这对老夫妇是去巴黎投奔儿子,但是汽车却在中途抛锚了。在茫茫大雪中连个人影都看不到,正不知如何是好呢。艾森豪威尔听后,二话没说,立即请他们上车,并且先将老夫妇送到巴黎儿子家里,然后才赶回总部。

而欧洲盟军最高统帅出于人性中善良的本能,雪中送炭帮助这对神秘老人,却意外的逃过一劫。

原来那天德国纳粹的阻击兵早已预先埋伏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只等他的车一到就立刻暗杀。假如艾森豪威尔遭到伏击身亡,那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很可能改写。

在艾森豪威尔心中,救人比要参加的军事会议更重要,而改变了原计划的行军路线,也使纳粹处心积虑的暗杀安排失败。

善念是上天赐给人的最珍贵的礼物。一个人心存善念,不仅可以改变自己的环境和未来,甚至可以救很多人。或许正是艾森豪威尔的仁慈、无私、救人本性,得到了上天的护佑。

艾森豪威尔于1890年10月14日,出生于美国德州,在家中排行第三,小名艾克(Ike)。

在二战前,艾森豪威尔几乎没有作战经历,但却担任盟军最高统帅,成功指挥诺曼底登陆,击败纳粹;他没有从政经历,却连任两届总统

二战结束后,艾森豪威尔担任美国陆军参谋长,正式晋升为五星上将。1952年,他在共和党的一致推崇之下参加了总统竞选,以压倒票数获选为美国第34任总统,并于1956年连任。

艾森豪威尔任内所面临到的首要问题是共产集团在世界各地的扩张。

1949年中共取得政权,他即清楚意识到共产集团正在世界扩张,因此筹组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遏止共产势力西进。1960年6月18日,他访问中华民国,与当时总统蒋介石共商反共计划,并且重申加强中美共同防御,台湾也因此成为远东反共前哨站。

1961年艾森豪威尔卸任总统并将财产捐赠给政府,只留下乡村居所,他在那儿完成著作《远征欧陆》、《白宫岁月》。1969年,他与世长辞,享年79岁。

2006年11月,美国国会通过兴建一座艾森豪威尔纪念馆的提案,地点在国会山庄前面的宾州大道上。该委员会的意见和理由是:综合各方面史学家的评论,艾森豪威尔被认为是美国有史以来伟大总统之一,应与华盛顿、杰弗逊、林肯等齐名。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