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保监会进驻安邦 吴小晖同乡陈萍代管所有工作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查消息迅速发酵。《财经》报导吴小晖被带走,腾讯财经随后披露,保监会已进驻安邦展开调查,安邦目前暂由安邦人寿董事长陈萍主持工作。

6月13日,《财经》报导,上周五(6月9日),安邦董事长吴小晖被有关部门带走。次日,保监会相关人士赴安邦集团开会,小范围宣布了吴小晖该消息,但未作详细解释。

随后,腾讯财经报导,接近保监会人士透露,在赴安邦保险集团宣布吴小晖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同时,保监会亦派出工作组入驻安邦保险集团,对增资、保费收入以及海外投资等事项进行调查。

接近安邦保险集团人士告诉腾讯财经,吴小晖被带走之后,安邦保险集团目前暂由陈萍负责。

消息透露,陈萍为温州人,目前为安邦人寿董事长,是吴小晖同乡,最早作为温州国税局鹿城分局的领导,与吴小晖相识并私交甚好。在吴小晖组建安邦保险之初,陈萍参与了这一组建工作。

不过,上述两篇报导刚刚发布不久即被撤下。不过,消息已在海内外媒体传开。

香港《信报》的报导指,安邦保险集团及旗下子公司的A股公开持股共有24只,持股市值约达1967.01亿元人民币。

从行业来看,安邦倾向于银行及地产等蓝筹股,银行类股票就有中国银行(03988)、民生银行(01988)、招商银行(03968)、农业银行(01288)、工商银行(01398)等A股,地产类股票有万科A、招商蛇口、保利地产、金融街等。

据公开资料,吴小晖生于1966年10月,温州平阳人。早年在温州平阳县工商局工作,其后经商。1996年成立联通租赁集团有限公司,1998年成立旅行者汽车集团,这两家公司后来成为安邦的发起股东。2013年11月19日,胡茂元卸任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出任安邦董事长和总经理至今。

近年安邦在海外不断扩张,包括收购美国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及Lloyd银行、南韩东洋人寿、荷兰Vivat保险和美国信保人寿等。

安邦和财新传媒舌战已持续月余,外界分析,背后或涉及中共十九大前权力之争。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