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好,观众朋友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大连数百居民抗议政府建污水处理厂
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园区的数百名居民,6月6号冒雨在龙王塘街道办事处集会,抗议当局不顾居民反对,计划在他们的居所附近,修建污水处理厂。

抗议现场,居民情绪激动,高喊口号,数十名警察在场戒备,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2. 沈良庆遭警方传唤 神秘人物坐镇指挥
安徽知名异议人士、前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6月4号遭到合肥芜湖路派出所传唤,理由是“涉嫌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具体原因是,他接受了境外媒体的采访,涉及了709案当事人李和平、李春富等人,在羁押期间被警方强迫灌服疑似精神类药物等内容。

沈良庆在网上发文说,这次传唤,背后有一个不露面的神秘人物坐镇指挥。

3. 福州村民楼房遭200人强拆 无家可归
福州市新店镇鹅峰村村民沈锦萍的一栋三层楼房,被当地政府指称是违章建筑,6月1号遭到200人强拆。沈锦萍说,他们农民祖祖辈辈都住在那里,现在却成了违章建筑,政府要拆除,而且只给每平米300元的补助。他说,现在他已无家可归。

4. 湖南麻阳苗族女村民抗强征 遭打伤
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高村镇大力林村村民张青香,因不满自家基本农田和宅基地被当地政府强占,6月4号,跟儿媳一起在施工现场与开发商交涉,遭到开发商雇佣的保安殴打。张青香被打伤头及眼部,当场晕倒,被送往医院。儿媳谭桂平的太阳穴被打,也出现呕吐、眩晕等症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