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好,觀眾朋友接下來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大連數百居民抗議政府建污水處理廠
遼寧省大連市高新園區的數百名居民,6月6號冒雨在龍王塘街道辦事處集會,抗議當局不顧居民反對,計劃在他們的居所附近,修建污水處理廠。

抗議現場,居民情緒激動,高喊口號,數十名警察在場戒備,雙方沒有發生衝突。

2. 瀋良慶遭警方傳喚 神秘人物坐鎮指揮
安徽知名異議人士、前檢察院檢察官瀋良慶,6月4號遭到合肥蕪湖路派出所傳喚,理由是「涉嫌虛構事實擾亂社會秩序」。具體原因是,他接受了境外媒體的採訪,涉及了709案當事人李和平、李春富等人,在羈押期間被警方強迫灌服疑似精神類藥物等內容。

瀋良慶在網上發文說,這次傳喚,背後有一個不露面的神秘人物坐鎮指揮。

3. 福州村民樓房遭200人強拆 無家可歸
福州市新店鎮鵝峰村村民瀋錦萍的一棟三層樓房,被當地政府指稱是違章建築,6月1號遭到200人強拆。瀋錦萍說,他們農民祖祖輩輩都住在那裡,現在卻成了違章建築,政府要拆除,而且只給每平米300元的補助。他說,現在他已無家可歸。

4. 湖南麻陽苗族女村民抗強徵 遭打傷
湖南麻陽苗族自治縣高村鎮大力林村村民張青香,因不滿自家基本農田和宅基地被當地政府強佔,6月4號,跟兒媳一起在施工現場與開發商交涉,遭到開發商雇佣的保安毆打。張青香被打傷頭及眼部,當場暈倒,被送往醫院。兒媳譚桂平的太陽穴被打,也出現嘔吐、眩暈等症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