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亲信华润前董事长宋林判囚14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6月1日,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华润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罚款400万元。宋林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亲信。

6月1日上午,宋林的贪污、受贿一案,在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宋林被指控涉嫌侵吞公款约974万元人民币,非法收受财物2332万元,涉案总额达3306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罚款400万元。

宋林于2014年4月17日落马;2015年9月,被立案审查。今年2月27日,宋林“贪污、受贿案”开庭审理。

广州检方指控,2004年至2013年,宋林任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润集团董事长等职时,以领取认股权名和在下属公司报销个人费用等方式,侵吞公共财物共计974.075万元。

2005年至2012年,宋林任华润集团总经理、董事长等职时,为金汇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王宏琨等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合作、奖金审批、职务晋升等提供帮助,索取、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2336.3489万元。

法院认为,宋林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主动交待了办案机关未掌握的大部分贪污、受贿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宋林落马的第二个月,曾在华润电力任职、与宋林有交集的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于2014年5月被调查。王帅廷亦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

宋林、王帅廷落马后,华润集团至少有7名高管被调查,其中包括前华润金融CEO吴丁、前华润审计总监黄道国、前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前华润协同办主任张春和前华润电力执行董事及总裁王玉军、前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蒋伟等。

华润集团是中共最大的央企之一。宋林落马后,中共官媒称宋林为了自救已经“不计代价”。随后,中共官媒发表署名博客评论称,宋林为了保命或供出“国家领导人”级别的背后“大老虎”。

最早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2013年8月5日,曾前往香港廉政公署和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举报宋林涉贪。

李建军曾向《大纪元》表示:“宋林有很大的后台”,卷入宋林案的绝不是“中共副部级这么简单”,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层。

大陆记者王文志曾在2013年、2014年以个人身份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宋林等华润高管,其中一次举报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电力在2010年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宋林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

宋林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与薄熙来、太子党陈元等关系密切,特别是他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

宋林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老牌企业华润集团。在曾庆红的授意下,宋林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为将梁推上特首位置而卖力,并和“青关会”主席、燕京啤酒香港总经理洪伟成关系密切。

据《幕后大老曾庆红》一书记载,香港华润集团,长期由分管港澳事务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掌控。宋林案一度被认为是中南海打击曾庆红的风向标。

宋林落马前,曾庆红还曾叫身在香港的宋林去曾庆红深圳的家避风头,没料到,宋林在入境的第一时间被带走。

《大纪元时报》调查披露,宋林奇迹般地从内部升迁为华润董事长,打破华润董事长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的惯例,靠的正是投靠曾庆红,而曾庆红的扎根基地是中共在新界的黑帮势力。

2012年,香港青关会受命于曾庆红在香港成立后,宋林在香港秘密发展地下党员,加入青关会的人由宋林等人推荐给中联办,并到广州宣誓加入共产党。

青关会最早的地址就在燕京啤酒大楼,2011年,由宋林担任主席的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协办的“最佳上市公司”金紫荆奖,就颁给了燕京啤酒。

青关会在香港成立后,不断对法轮功真相点进行骚扰,甚至用凶器威胁法轮功学员,阻拦记者采访。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的调查报告,香港青关会的幕后操控者,是中共“610”办公室及其控制的中国反邪教协会,该会与香港特首梁振英关系密切。

分析指:香港长期以来是江派进一步向习近平搅局的一个重要基地基地,青关会在香港实际就是执行江泽民对法轮功的镇压政策,随着宋林、曾庆红等势力在香港进一步处理,青关会的日子也不会长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