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親信華潤前董事長宋林判囚14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6月1日,廣州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華潤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林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罰款400萬元。宋林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親信。

6月1日上午,宋林的貪污、受賄一案,在廣州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宋林被指控涉嫌侵吞公款約974萬元人民幣,非法收受財物2332萬元,涉案總額達3306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罰款400萬元。

宋林于2014年4月17日落馬;2015年9月,被立案審查。今年2月27日,宋林「貪污、受賄案」開庭審理。

廣州檢方指控,2004年至2013年,宋林任華潤創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華潤集團董事長等職時,以領取認股權名和在下屬公司報銷個人費用等方式,侵吞公共財物共計974.075萬元。

2005年至2012年,宋林任華潤集團總經理、董事長等職時,為金匯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王宏琨等單位和個人在項目合作、獎金審批、職務晉升等提供幫助,索取、收受上述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2336.3489萬元。

法院認為,宋林歸案後如實供述罪行,主動交待了辦案機關未掌握的大部分貪污、受賄事實,認罪悔罪,積極退贓,依法可以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宋林落馬的第二個月,曾在華潤電力任職、與宋林有交集的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前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王帥廷,於2014年5月被調查。王帥廷亦被指是曾慶紅的心腹。

宋林、王帥廷落馬後,華潤集團至少有7名高管被調查,其中包括前華潤金融CEO吳丁、前華潤審計總監黃道國、前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前華潤協同辦主任張春和前華潤電力執行董事及總裁王玉軍、前華潤集團副總經理、首席財務官蔣偉等。

華潤集團是中共最大的央企之一。宋林落馬後,中共官媒稱宋林為了自救已經「不計代價」。隨後,中共官媒發表署名博客評論稱,宋林為了保命或供出「國家領導人」級別的背後「大老虎」。

最早舉報宋林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2013年8月5日,曾前往香港廉政公署和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舉報宋林涉貪。

李建軍曾向《大紀元》表示:「宋林有很大的後臺」,捲入宋林案的絕不是「中共副部級這麼簡單」,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層。

大陸記者王文志曾在2013年、2014年以個人身份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宋林等華潤高管,其中一次舉報華潤集團旗下華潤電力在2010年收購山西金業資產的百億併購案中,存在嚴重的瀆職行為,造成巨額國有資產流失。

宋林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心腹

宋林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與薄熙來、太子黨陳元等關係密切,特別是他與薄熙來之間的合作足跡從大連一直到重慶。

宋林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控制中資在香港老牌企業華潤集團。在曾慶紅的授意下,宋林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為將梁推上特首位置而賣力,並和「青關會」主席、燕京啤酒香港總經理洪偉成關係密切。

據《幕後大老曾慶紅》一書記載,香港華潤集團,長期由分管港澳事務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掌控。宋林案一度被認為是中南海打擊曾慶紅的風向標。

宋林落馬前,曾慶紅還曾叫身在香港的宋林去曾慶紅深圳的家避風頭,沒料到,宋林在入境的第一時間被帶走。

《大紀元時報》調查披露,宋林奇蹟般地從內部陞遷為華潤董事長,打破華潤董事長由外經貿部副部長或部長助理出任的慣例,靠的正是投靠曾慶紅,而曾慶紅的扎根基地是中共在新界的黑幫勢力。

2012年,香港青關會受命於曾慶紅在香港成立後,宋林在香港秘密發展地下黨員,加入青關會的人由宋林等人推薦給中聯辦,並到廣州宣誓加入共產黨。

青關會最早的地址就在燕京啤酒大樓,2011年,由宋林擔任主席的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協辦的「最佳上市公司」金紫荊獎,就頒給了燕京啤酒。

青關會在香港成立後,不斷對法輪功真相點進行騷擾,甚至用凶器威脅法輪功學員,阻攔記者採訪。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布的調查報告,香港青關會的幕後操控者,是中共「610」辦公室及其控制的中國反邪教協會,該會與香港特首梁振英關係密切。

分析指:香港長期以來是江派進一步向習近平攪局的一個重要基地基地,青關會在香港實際就是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鎮壓政策,隨著宋林、曾慶紅等勢力在香港進一步處理,青關會的日子也不會長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