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阵亡将士纪念日 中国人叹差别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5月29号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总统川普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敬献花圈并发表演说。同一天,大陆作家高会民在网上披露,当年抗日驾机出击的500名飞虎队阵亡将士在昆明的公墓,棺材横陈,遗骸裸露。两相对照,引发热议。而中美对待老兵的不同态度,也引起思考。

5月29号,文史专栏作家高会民在推特上说:生命的价值如此不同。很多人都不知道昆明有一座500名飞虎队英烈安息的公墓,如今却是棺材横陈,遗骸裸露。同期罹难的美国飞虎队士兵遗骸早就运回美国,如同他们每一位为国或为世界和平捐躯士兵那样,隆重地安葬在国家公墓。

这篇博文得到不少评论和转推,北京资深记者高瑜说:在美国阵亡将士节看到这样的消息,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耻辱。

也有网友说,一个不会反思的民族,注定没有未来。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中美两国对待老兵态度非常不同。美国无论身为战胜方或者战败方,对历次战争中牺牲的,从将军到士兵,都会给予非常体面的安葬。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像跟朝鲜、越南,美国士兵的遗骸,都是美国政府千方百计,战争结束后通过各种各样的一些特殊的安排,也要把他们运回,做妥善的安置。对中共的士兵呢,除了那些被中共要利用来给它涂脂抹粉,要对下一代洗脑而设的这些烈士陵园之外,对于那些没有利用价值的烈士,他们的遗骸(不少)都是被弃置。”

李善鉴指出,出于政治需要,中共还会把真正的烈士打成反革命份子,对他们的尸首进行污辱。

李善鉴:“很多过去的国民党一些将军,包括在抗日战争中做出重大牺牲的,有非常大贡献的一些人,他们的遗骸在中共的治下都遭受了一些破坏。这实际上从根本上就可以反映出一个政权对生命的尊重、不尊重,中共整个它的历史就是一个杀人的历史,谈不上任何对生命的尊重。”

有“打虎将军”之称的抗日烈士赵登禹将军墓在文革中一度被毁,尸体遭红卫兵亵渎。而曾负责1945年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会场警戒工作的抗日英雄赵振英,在文革时也被打成“反革命份子”,判刑、坐牢,妻子被迫与他离婚。

有网友说,活人都不尊重的国家,怎么可能尊重死去的人?

而据了解,美国军人的性命非常贵重,保险金为50万美元。任何级别的军人和老兵都有权享受终身医保。美国军人的退休金也相当丰厚,服役6-20年后退役,军士年薪相当于人民币12万-72万多,军官相当于人民币17万-110万多。军龄满20年退休,可领取月基本工资的50%,军龄达40年,可享受全额工资退休。

据中共媒体《国防参考》报导,70年代以来,美国政府和军方针对退役军人的生活和安置问题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依法设立了各类职能部门。其中老兵事务委员会负责有关退役军人待遇的立法工作,并监督政府部门法规制度执行情况。

而中国,近年来频繁发生老兵维权事件。光今年5月下旬,就发生了几起。

原军委空军后勤部上校军官蔡学文,服役27年,曾立过三等功。不过,空军后勤部违反军官转业安置政策,使他沦为失业人员,过去20年,他靠借债和亲友接济维持生活。

原军委空军后勤部上校军官蔡学文:“我是团职干部,按政策,转业是要安置工作的,走的时候,你不能说失业啊。他在我有病的情况,没安排单位的情况下,强行给你办了部队的离队手续。提前给你办手续,把档案给你放到人才中心,就不管了。”

毕业于河南司法警官学院的金萍告诉《新唐人》,她的父亲是一名中共军人,2001年去世,至今抚恤金尚未落实,她的母亲向当地政府反映,结果被打的遍体鳞伤,无奈之下只好上访,结果不但求告无门,反而被推上法庭,目前仍在被关押之中。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