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陣亡將士紀念日 中國人嘆差別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訊】5月29號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美國總統川普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敬獻花圈並發表演說。同一天,大陸作家高會民在網上披露,當年抗日駕機出擊的500名飛虎隊陣亡將士在昆明的公墓,棺材橫陳,遺骸裸露。兩相對照,引發熱議。而中美對待老兵的不同態度,也引起思考。

5月29號,文史專欄作家高會民在推特上說:生命的價值如此不同。很多人都不知道昆明有一座500名飛虎隊英烈安息的公墓,如今卻是棺材橫陳,遺骸裸露。同期罹難的美國飛虎隊士兵遺骸早就運回美國,如同他們每一位為國或為世界和平捐軀士兵那樣,隆重地安葬在國家公墓。

這篇博文得到不少評論和轉推,北京資深記者高瑜說:在美國陣亡將士節看到這樣的消息,是每一個中國人的恥辱。

也有網友說,一個不會反思的民族,注定沒有未來。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中美兩國對待老兵態度非常不同。美國無論身為戰勝方或者戰敗方,對歷次戰爭中犧牲的,從將軍到士兵,都會給予非常體面的安葬。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像跟朝鮮、越南,美國士兵的遺骸,都是美國政府千方百計,戰爭結束後通過各種各樣的一些特殊的安排,也要把他們運回,做妥善的安置。對中共的士兵呢,除了那些被中共要利用來給它塗脂抹粉,要對下一代洗腦而設的這些烈士陵園之外,對於那些沒有利用價值的烈士,他們的遺骸(不少)都是被棄置。」

李善鑒指出,出於政治需要,中共還會把真正的烈士打成反革命份子,對他們的屍首進行污辱。

李善鑒:「很多過去的國民黨一些將軍,包括在抗日戰爭中做出重大犧牲的,有非常大貢獻的一些人,他們的遺骸在中共的治下都遭受了一些破壞。這實際上從根本上就可以反映出一個政權對生命的尊重、不尊重,中共整個它的歷史就是一個殺人的歷史,談不上任何對生命的尊重。」

有「打虎將軍」之稱的抗日烈士趙登禹將軍墓在文革中一度被毀,屍體遭紅衛兵褻瀆。而曾負責1945年侵華日軍投降簽字儀式會場警戒工作的抗日英雄趙振英,在文革時也被打成「反革命份子」,判刑、坐牢,妻子被迫與他離婚。

有網友說,活人都不尊重的國家,怎麼可能尊重死去的人?

而據了解,美國軍人的性命非常貴重,保險金為50萬美元。任何級別的軍人和老兵都有權享受終身醫保。美國軍人的退休金也相當豐厚,服役6-20年後退役,軍士年薪相當於人民幣12萬-72萬多,軍官相當於人民幣17萬-110萬多。軍齡滿20年退休,可領取月基本工資的50%,軍齡達40年,可享受全額工資退休。

據中共媒體《國防參考》報導,70年代以來,美國政府和軍方針對退役軍人的生活和安置問題相繼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規,依法設立了各類職能部門。其中老兵事務委員會負責有關退役軍人待遇的立法工作,並監督政府部門法規制度執行情況。

而中國,近年來頻繁發生老兵維權事件。光今年5月下旬,就發生了幾起。

原軍委空軍後勤部上校軍官蔡學文,服役27年,曾立過三等功。不過,空軍後勤部違反軍官轉業安置政策,使他淪為失業人員,過去20年,他靠借債和親友接濟維持生活。

原軍委空軍後勤部上校軍官蔡學文:「我是團職幹部,按政策,轉業是要安置工作的,走的時候,你不能說失業啊。他在我有病的情況,沒安排單位的情況下,強行給你辦了部隊的離隊手續。提前給你辦手續,把檔案給你放到人才中心,就不管了。」

畢業於河南司法警官學院的金萍告訴《新唐人》,她的父親是一名中共軍人,2001年去世,至今撫恤金尚未落實,她的母親向當地政府反映,結果被打的遍體鱗傷,無奈之下只好上訪,結果不但求告無門,反而被推上法庭,目前仍在被關押之中。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