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清洗民主女神像 启六四纪念活动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5月29日,湾区前六四亲历者、六四学运支持者以及人权活动人士,在旧金山花园角广场清洗“民主女神像”,并举办第一场六四图片展,拉开了旧金山纪念六四活动的序幕。

一走入旧金山花园角广场,很多人都被巨大的六四图片展板所吸引,上面展示了89学运中学生们为争取自由民主的中国,却被当时中共当局残酷镇压和血腥屠杀的历史事件。其中也有当年学运中被坦克轧断双腿的学生方政。

六四亲历者方政:“这段历史不应该被人忘记,尤其我们今天作为六四的见证者,也是六四的受害者,我们有责任让我们所知道的这段历史让更多的人知道,让真相不被隐瞒。”

虽然89六四过去了28年,但是在人们心中的伤痛永远无法磨灭,当时24岁的山东潍坊印染厂职工刘济潍当年为声援学生请愿却被非法判刑8年。

六四亲历者刘济潍:“看到中共对学生运动的残酷镇压,我就上街刷了很多标语,后来被他们抓了判了8年。”

当年学生们浴血抗议呼吁的民主中国,象征的民主女神像曾在天安门广场矗立,而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的民主女神像是在海外的第一件复制品。

每年的六四纪念,象征着争取民主中国的精神经久不息,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这个事件,认识到六四,并且参与其中。

青年学生Emily:“我在国内经常翻墙,也知道一些真相,我觉得很残忍,以后我想继续支持这方面的活动,接替他们继续做下去。”

清洗民主女神像也拉开了旧金山湾区一系列的六四纪念活动的序幕,我们会继续关注报导。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湾区六四纪念系列活动安排如下:

1、奥克兰民主雕塑群集会,第二场六四图片展
时间:6月1日(周四)1:00 pm
地点:奥克兰民主雕塑群
地址:1900 Rashida Muhammad St,Oakland

2、旧金山领事馆示威,第三场六四图片展
时间:6月2日(周五)3:00 pm
地点:旧金山领事馆门前
地址:1450 Laguna St., San Francisco

3、纪念八九民运研讨会——“全民响应的八九民运”。
主持人:周锋锁
引言:封从德
主讲嘉宾:林慕莲、吴建民、赵昕、邬萍晖、刘济潍
时间:6月3日(周六)2:00~5:30 pm
地点:国父纪念馆
地址:836 Stockton St., San Francisco

4、烛光晚会
时间:6月3日(周六)7:00~8:45 pm
地点: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
地址:733 Kearny St., San Francisco

5、著名民运艺术家陈维明先生领队,沿美西从南向北“中共国家恐怖主义及六四屠杀暴行”图片展
第一站时间:6月3日(周六)9:00~10:00 am
地点:斯坦福大学 450 Serra Mall

第二站时间:6月3日(周六)11:00~12:00 am
地点:伯克利大学 Sather Gate

第三站时间:6月3日(周六)12:30~1:30 pm
地点:旧金山市政厅 City Hal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