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 “滚雷”游行30周年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在每年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前夕,美国首都华盛顿都会举行数十万老兵及家属参加的“滚雷”(Rolling Thunder)摩托车游行活动,呼吁政府寻找在战争中失踪的军人和战俘。

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周一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在此前一天,美国首都华盛顿都会举行“滚雷”摩托车游行活动,各式各样的摩托车插着国旗在街道上驶过,呼吁政府寻找在战争中失踪的军人和战俘。

今年是“滚雷”游行30周年纪念,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路旁仍站满了为老兵致敬的民众。车队在中午12点开始,从阿灵顿公墓前出发,一路经过林肯纪念堂、宪法大道、国会山庄、最后沿着独立大道驶往朝鲜战争纪念碑。

越战老兵 Joseph Kotch:“我参加‘滚雷’游行已经有3次了,我曾4次被派遣参加越南战争。”

每年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前后,很多老兵和家属来到越战纪念碑前,悼念他们的战友。“滚雷”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呼吁政府寻找越战失踪的军人及其遗骸。后来,主办方也希望借此活动,为退伍老兵争取医疗等福利待遇,并在游行当天举行集会活动。

记者:“在‘滚雷’集会上,主办方表示川普总统已经通过他的预算,表明了他对退伍军人的重视,但也希望美国政府能够继续寻找在战争中失踪的军人和战俘,将他们带回故乡。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美国华盛顿特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