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無阻 「滾雷」遊行30週年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在每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前夕,美國首都華盛頓都會舉行數十萬老兵及家屬參加的「滾雷」(Rolling Thunder)摩托車遊行活動,呼籲政府尋找在戰爭中失踪的軍人和戰俘。

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週一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在此前一天,美國首都華盛頓都會舉行「滾雷」摩托車遊行活動,各式各樣的摩托車插著國旗在街道上駛過,呼籲政府尋找在戰爭中失踪的軍人和戰俘。

今年是「滾雷」遊行30週年紀念,雖然天公不作美,但路旁仍站滿了為老兵致敬的民眾。車隊在中午12點開始,從阿靈頓公墓前出發,一路經過林肯紀念堂、憲法大道、國會山莊、最後沿著獨立大道駛往朝鮮戰爭紀念碑。

越戰老兵 Joseph Kotch:「我參加『滾雷』遊行已經有3次了,我曾4次被派遣參加越南戰爭。」

每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前後,很多老兵和家屬來到越戰紀念碑前,悼念他們的戰友。「滾雷」活動的初衷是為了呼吁政府尋找越戰失踪的軍人及其遺骸。後來,主辦方也希望藉此活動,為退伍老兵爭取醫療等福利待遇,並在遊行當天舉行集會活動。

記者:「在『滾雷』集會上,主辦方表示川普總統已經通過他的預算,表明了他對退伍軍人的重視,但也希望美國政府能夠繼續尋找在戰爭中失踪的軍人和戰俘,將他們帶回故鄉。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