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游要注意的10件事!不知道太吃亏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出国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尊重外国文化,以下是去日本要注意的:

1、日本的电源全部是两头的,如果笔记本电源为三头就无法使用。一定记得带三变二的转换头。

2、扶梯乘坐有规则:东京是右侧通行左侧站人。大阪正好相反。如果站反了会遭到无数东瀛白眼。

3、计程车费很贵,所以即使赶飞机也不能打车,会打出一张机票钱来的。

4、任何消费包括吃喝都有8%的消费税。

5、酒店的价格周末(周五晚到周六晚)和非周末差距很大,非周末的价格不到周末价格的一半。所以一定计划利用好工作日旅游

6、如果是自由行且不懂日语的话最好找中国留学生做陪同,能节省一半时间。因为在日本靠英语基本不能沟通。

7、日本人冬天也喝冰水,去店里吃饭一句欢迎光临后立刻奉上一杯带冰的冰水。如果想喝热水需要跟服务员要热的,只有茶。

8、室外可以吸烟,但是必须到指定的抽烟所抽烟,注意看路旁,很多抽烟的聚拢在一起的地方就是抽烟所。

绝对不要边走路边抽烟,会被抓会被白眼。

9、电车地铁里禁止打手机,且要求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在优先席附近则需要关闭手机电源。

电车地铁上都有特定的“优先席”,可以坐,但是看到旁边有老人或者孕妇以及残疾人一定要让座。

10、不要盯着人看,无论女人还是男人,都不要上下打量别人。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