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微信清理僵尸粉工具或致资金被盗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近日,大陆公安部发文称,一类清理“僵尸粉”的微信信息广为流传,使用该类清理工具会增加微信账号发生意外的风险。

据大陆公安部刑侦局消息,近日,一则清理僵尸粉的微信信息在网路流传。其内容如下:

“亲爱的xxx你好,祝你情人节快乐,幸福美满!顺便清理下朋友圈(自动清理),效果不错。真是不清不知道,一清吓一跳。需要清理也可以加她微信(清理僵尸微信号:****)”

据了解,所谓的“僵尸粉”,是一些从事恶意营销的人的叫法。指的是微信朋友圈里,把某个好友删除、拉黑、或屏蔽的人,那么相对于这个好友来说,这些人就是他的僵尸粉。在大陆开发的社交媒体–微信的操作上,把朋友删除、拉黑或屏蔽朋友圈,微信系统不会主动通知对方。

据介绍,清理僵尸粉工具,本质是一些外挂团伙,开发的一种外挂软体功能,以达到清理微信僵尸粉的效果。这些所谓的清理僵尸粉工具和技术,实际上是利用了微信PC或网页端登录授权和外挂软体进行的操作。他们先通过添加清理人员微信、外部链接跳转、公众号推广这三种方式宣传,引诱用户使用。

用户上钩与清粉人员取得联系后,然后他们会发送一个二维码让用户扫描,其实就是网页版微信的登录二维码,等于你把自己的微信授权给他们进行登录……。

接着,对方用你的微信开始群发消息,筛选僵尸好友。而且,这些僵尸粉工具外挂会不断骚扰你的所有好友,还在发布测试删除消息时也用链接或者微信号的形式来做自我推广,而如果你的朋友也点击链接,也用这样的方式进行,那么不久你又会收到信息被骚扰,将会使更多人上当。

更为严重的是,以这种方式清理通讯录还增加了账号发生意外的风险。

1、微信控制权拱手让人,个人隐私完全暴漏给他人,诸如工作、身份、联系方式、好友关系、财务信息等,都可能被第三方获得,并出售给售卖个人信息的黑产;

2、个人关系链完全被轻易获取,这些清粉人员,分分钟变成骗子,利用你的关系链去仿冒你来骗亲友钱财,或者败坏你的名誉;

3、甚至微信支付的资金也有可能被他人盗用;

4、账号有明确使用外挂记录,有可能导致账号被封,影响自己正常使用;

5、此类消息对好友造成骚扰,影响好友之间的感情。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