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600出租司机及家属市府静坐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河南南阳市近年来逐步将个人购买的出租车,登记为所挂靠的出租车公司所有,引发不满。15号起,600名司机和家属连续两天到市政府门前静坐请愿。出租车司机们表示,他们之前就找过运管局和市政府,但都被推拖。

据了解,南阳市1100辆出租车,都是个体经营,分别挂靠在8家出租车公司,经营权和产权为个人所有,但从2003年起,公司和运管部门逐步把运营证、个体营业执照和车主名字去掉,改为公司所有。

南阳市出租车司机表示,他们照常营运没有罢工,而没有当班的司机和家属约600人,15号起连续两天到市政府上访。

南阳市出租车司机李先生:“昨天去大概有个600人左右吧,我们上访的诉求都是,要求换车子,新车的运营证必需塡我们自己的名字,不要有公司的名字,政府星期五说给答复,如果星期五它不讲,我们再继续上访。”

南阳市出租车司机还表示,他们花了数十万购买的出租车属于个人财产,现在旧车换新车,所有证件都要去掉他们的名字,换成公司的名字,这是侵占他们的财产。

南阳市出租车司机王先生:“以前行驶证、营运证、还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都是我们自己的名字,他它现在就是要搞成公司的名字,我们就怕公司把这些车子抵押出去,或者怎么样,一开始我们去运管局嘛,左推右推不给我们解决,我们就去市政府,头一次去是一天,也是推来推去的,然后这个礼拜一又去,礼拜二又去。”

据1100辆出租车及家庭成员3000人提出的请求书中提到,多数车主都是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失地农民,为了生存,东借西凑倾其所有买车,为了养家糊口。很多车主至今都没有还清买车的借款,每辆车都承担着至少一家三口人的生存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