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做五花肉咸蛋腊肠粽超好吃!端午节别错过哦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 下面教大家做一款五花肉咸蛋腊肠肉粽子端午节可以在家自己做:

准备食材:

(以下份量有12份左右)

粽子叶(每个粽子2-3片)

5大杯糯米

大半杯生花生

1斤五花肉(切块)

6个咸鸭蛋黄

3根腊肠

2汤匙酱油

2茶匙盐

腌料:

半茶匙糖,2茶匙酱油,2茶匙黄酒,半茶匙胡椒粉,1茶匙油,半茶匙盐。

具体步骤:

1

粽子叶、糯米、花生浸泡一晚。猪肉和腌料碗中拌匀,放冰箱腌制一晚。腌制会使糯米吸收独特的咸鲜味。第二天,洗净粽子叶,糯米里的水沥干,和酱油、盐碗中拌匀,待用。花生煮5分钟,水沥干,待用。

2

锅开火,热油,放入猪肉翻炒几分钟,再加入水,盖上锅盖,中火煮5-10分钟,直到肉充分吸收汤汁,盛出。

3

咸鸭蛋黄每个一切为二,香肠切12小块。

4

剪掉粽子叶尾部的硬杆,包粽子的线用棉绳或麻绳,要确保线不容易断,最好事先把绳子用水浸泡一下。

5

包粽子:先把粽子叶这样折成漏斗状,铺上糯米,放上馅料,再铺一层糯米,包起来,绑好,剪掉露出来的部分。有时粽子叶在包的时候会破掉,所以多准备几片。

6

包好的粽子冷水下锅,整齐地码入锅中,上面用重物压实,这样煮出来的粽子不会散烂。水要浸过粽子两寸左右,待重新滚起以后再用旺火煮1个小时左右即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