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坏习惯要赶快改掉,你还有吗?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很多人有以下睡眠坏习惯,不利于身体健康,如果你还有就赶快改掉吧:

1、避免在下午三点以后喝咖啡,失眠者中午过后就不要再喝咖啡或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饮料。

2、别让光线或噪音干扰睡眠:整理一张舒适的床,确保睡觉的环境是安静且黑暗的。如果光线太亮或是有噪音干扰,戴上眼罩和耳塞睡觉。

3、温度太冷太热都不好:卧室温度要适当,温度太高会扰乱睡眠。

4、午睡别睡太久:白天时应避免花很长的时间午睡或小憩,这些会减少睡眠的驱动力,让我们在晚上更不容易入睡,下午三点后就不宜再睡午觉,午睡时间十五~二十分钟就好。

5、睡前别再加班:睡前一小时放松自己,或做一些能帮助心情放松的活动。

6、尽可能等到很困了再去睡:卧房只用来睡觉,不要在床上看电视、工作或进行其他与睡觉无关的活动。

7、不要周末补眠:努力维持固定的作息,即使是假日,也不要轻易改变入睡和起床的时间。

8、不要把烦恼带进卧室:如果有必要,每天空出十到二十分钟(避免在睡前)在纸上列出担心的事、解决方式以及第二天的计划,然后把它放在一旁,可以帮助在睡前放松心情。

9、就寝后不要一直看时钟:这只会增加焦虑与挫折感,让我们更加清醒,反而睡不着。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