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加一物煮,抗癌,降三高,预防感冒!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古代有这样的说法:“萝卜上市,郎中下市”。白萝卜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癌,还能提供给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下面网络贴文教大家不用油的红烧菜:红烧香菇白萝卜。

功效:抗癌降三高、预防感冒

材料:白萝卜1根、香菇10朵、红烧酱油1汤匙、盐半汤匙、白糖少许。

做法:

1、把干香菇,先把它泡发,前期多换几次清水把香菇伞盖里的泥沙洗净。

2、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儿待用,块儿可大可小。

3、把白萝卜块儿和泡好的香菇连同泡香菇的水一同倒进电饭煲内胆,也可以用普通的煮锅。

4、添加适量盐,不宜过多;再加少许白糖,白糖用来提鲜提味儿,不宜过多,以不会吃出甜味为宜。

5、最后加入一汤匙红烧酱油。

6、拌匀后,把所有食材放进煮锅置于火上炖熟即可。

白萝卜功效:

1.抗癌--白萝卜含木质素,木质素可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细菌、异物和坏死细胞的功能,从而加强人体的免疫能力,起到抗癌作用。

2.降血压--白萝卜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提高身体好胆固醇的含量。

3.降血脂--白萝卜膳食纤维、钙、磷、铁、钾、维生素C和叶酸的含量较高。白萝卜可软化血管、降低血脂。

4.降低血糖--白萝卜能降低血糖,有助于降低糖尿病病人的风险,还能降低胆固醇。

5.预防感冒--白萝卜含有大量的有机硫磺化合物,这种化合物有强大的杀菌力,对于由感冒引起的发炎和咳嗽很有疗效的。

白萝卜的功效

1、消化方面:食积腹胀,消化不良,胃纳欠佳,可以生捣汁饮用;恶心呕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细细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溃疡,可以捣汁漱口。

2、呼吸方面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细细嚼咽;咽喉炎、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失音,可以捣汁与姜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捣汁和酒少许热服,也可以捣汁滴鼻;咯血,与羊肉、鲫鱼同煮熟食,预防感冒,可煮食。

3、泌尿系统方面各种泌尿系结石,排尿不畅,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种浮肿,可用萝卜与浮小麦煎汤服用。

4、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脚气病,煎汤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气中毒,可用之,或叶煎汤饮用,通利关节,可煮用。

5、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除了助消化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另外,白萝卜汁还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将切丝的白萝卜满满地置于瓶中,放一个晚上就可以有白萝卜汁。

当然,要提醒的是,白萝卜不适合脾胃虚弱者,如大便稀者,应减少使用,还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参类滋补药时忌食本品,以免影响疗效。

以下是萝卜营养食谱:

1、羊排萝卜--冬季人们往往吃肉较多,吃肉则易生痰,易上火。在吃肉的时候搭配一点萝卜,或者做一些以萝卜为配料的菜,不但不会上火,更会起到很好的营养滋补作用。

冬天最经典的菜肴就是羊排萝卜,羊排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肉类,但同时也最容易上火,和萝卜的搭配则最为科学,口味也非常清爽。

2、蜜萝卜汁--做法:鲜白萝卜1个(约500克),蜂蜜60克。将萝卜洗净去皮,挖空萝卜中心,装入蜂蜜,放入碗中隔水蒸熟。

功效:常服有润肺、止咳、化痰之功。可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肺结核咯血等症。

3、萝卜煲羊腩--做法:取白萝卜一个,羊腩500克,生姜3片,食盐少许。将白萝卜与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净去皮,将白萝卜切块、生姜切片备用。羊腩用清水洗净,切成块状备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猛火煲至水开后放入作料,改用中火煲3小时左右,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煲有补中益气、健脾消积的功用,补而不腻,消而有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